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登北京八达岭 古长城上领略枫情万种

2011年10月17日 08:1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古长城上赏红枫

古长城上赏红枫

去北京看红叶,除了香山,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就是八达岭。这里充满山林野趣,残长城更增添这种旷野感受。秋天一到,漫山的红叶渐渐包围着残长城,一是明艳,一是沧桑,交相辉映,“残城拥霞林,丹叶抚苍龙”,这两种蕴含着深厚文化内涵的景观融合在一起,强烈的视觉冲击带来一种心灵震撼。

推荐玩法:

八达岭的红叶因为有了蜿蜒的长城,尽显雄伟壮观之势。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观赏精华区为红叶岭,毗邻残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纪念铜像南侧山岭上。每年9月底到11月初期间,是观赏残长城红叶的最佳时节。这里的红叶特别的艳丽,色泽非常的纯,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够穿行于红叶林中,近距离的观赏红叶。漫步在残长城身侧,穿行于红叶林中,更可以品味红叶的微妙神韵。

现在正值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第五届“红叶·古长城”生态文化节。红叶节可分为三个观赏期,号称金秋红叶三部曲,9月底至10月上旬主要看红叶渐变的早秋气象;10月中旬到10月底则是欣赏红叶的高潮,层林尽染、艳映残长城,可充分享受整个山林流光溢彩,如红色海洋的美景;最是11月上旬,红叶落英缤纷、飘零而下,在秋风中有着别样的美感,也标志着秋天即将结束。

Tips

住宿:北京各旅游景点的住宿条件较好,设施齐备,游客最好出发前预订房间。

美食:北京烤鸭是游客来京必食的美味。涮羊肉最受北京人欢迎的冬令美食。以东来顺、又一顺等涮羊肉名气最大。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八达岭 长城 八达岭长城 旅游 凤凰网旅游 周边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