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香古色秋意浓 京城古寺赏银杏6大去处

2011年10月27日 09:45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秋时节赏银杏,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变成柠檬黄色,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金黄,把古都北京装扮得格外绚丽。北京作为六朝古都,遗有大量寺庙,有“寺庙之多甲天下”之说。而在这些寺庙中,大多有古银杏相伴。

潭柘寺--“帝王树”

古银杏巍峨屹立在寺内的毗卢阁殿前东侧,其郁郁葱葱的绿冠高达30多米,粗壮挺拔的巨干周长达9米,是唐代种植的,距今已一千三百多年。相传清朝每换一个皇帝它都要长出一条小干来,久之与老干重合。因银杏树的根部能滋生出小干来,是它的生长特性。清乾隆皇帝就此御封这棵古银杏为“帝王树”。同时又封西边对称一棵为“配王树”,是辽代时配植的。除此之外寺院东路行宫院里的两棵明代雌株银杏,每年秋季也都是硕果累累。

交通路线:苹果园地铁站乘931路公交车至潭柘寺站下车。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银杏 银杏树 西峰寺 北京古寺 潭柘寺 红螺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