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货印象 老百货寻找记忆中老北京的味道

2011年12月13日 09:5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两年,北京游乐园、崇文门菜市场相继“消失”时,就有人用“拆,是本世纪最伤心的字眼”这句话表达伤感。今天,那些没有被拆掉的老牌商场又如何?曾经的门庭若市已变得冷冷清清,甚至是残垣断壁。值得庆幸的是,京城一些老牌商场仍在经营中,它们的存在也为国货商品提供了一席之地,让京城百姓在国际名品疯狂涌入的硝烟中得到一丝宁静,在浮夸的物价中得到一些安慰,到这里走走逛逛,嗯,老北京的味道仍在。

地安门百货商场

提起地安门大街,就连老外都津津乐道,这附近有烟袋斜街,有南锣鼓巷,有海……还有很多老北京的知名小吃都聚集在此。虽然这里的小店、酒吧都被浓浓地熏成了“洋味儿”,但地安门百货商场里却保留着传统的“京味儿”。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宝系列、奥琪系列、凤凰系列、紫罗兰沉香粉(盒、袋)、友谊系列、郁美净、百雀羚等等老牌商品,一个个都让你惊喜万分。

大方百货商场

大方百货自1979年开店起,一直经营化妆品、布匹、外贸服装和鞋帽等商品。它不仅仅是老商场,也是一个记录过去的地方。商场内很多商品都能勾出儿时的回忆:华姿、友谊、宝贝、郁美净、百雀羚……甚至中国百年以上的老字号化妆品牌谢馥春鸭蛋香粉你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大方百货几十年来始终如一,甚至略显“简陋”:百余平方米的店面、一米多高的老式柜台、结账的算盘……如今一些当年有名的商场都已经不复存在了,只有大方坚持下来并一直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据悉,店内所有的化妆品都是从老厂进货,虽然只是薄利多销,但只有该商场才能让老北京人找回当年的光景。它从未被外界纷繁的商业所扰乱,有人说它是京城现代商业中的“世外桃源”,的确,到这里逛,你从心底有一种踏实的感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