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特色风情街不收钱 海内外游客必游地

2011年12月14日 11:06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琉璃厂古文化街

地址:北京宣武区和平门外琉璃厂东西街

路线:7、70、14、15等公交琉璃厂站

元、明时曾在此设立琉璃窑厂,因有“琉璃厂”之称。清初古董商开始在此经营,乾隆时成为古玩字画、古籍碑帖及文房四宝的集散地。解放这里更富有文化街的特色。驰名中外的荣宝斋及中国书店及文物商店在此建立了许多门市部。1982年琉璃厂文化街整修重建。新建后的街道两旁,铺面殿堂青砖灰瓦,砖雕彩绘古色古香更具有浓厚的古代节市色彩。

沿街商店近100家,有以荣宝斋和宝古斋为代表的古今字画,以韵古斋和萃珍斋为代表的金石陶瓷,以来熏阁和一得斋为代表的文房四宝,以振环阁和震云阁为代表的珠宝杂项,以乐海轩和古艺斋为代表的音响乐器,以观复斋和庆云堂为代表的历代碑帖,以汲古斋和韫斋为代表的仿古文物,以瑞成斋和邃雅斋为代表的文物锦盒和古书装修,还有文盛斋的纱灯、宫灯和锦昌店的地毯、壁毯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茶叶 游客 庆云堂 北京特色文化街 北京老街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