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雅致桃源仙谷 人面桃花相映红

2012年04月05日 15:04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古以来,桃花都被文人骚客当做小家碧玉、清新雅致的代名词,桃花也就成为春季赏花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位于北京郊区云蒙山的桃源仙谷就是一处被桃花环绕的美丽景点,植被繁茂,山清水秀。这个时节,坡上路边、房前屋,簇簇桃花开得正浓,将这一篇山石变成了超凡脱俗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行走于这里的谷底仙境,会感叹于自然的出神入化,一下子忘掉现实的诸多纷扰,静下心来享受这难得的春日时光。

桃源仙谷位于密云县石城乡境内、云蒙山地区,距北京90公里。这里交通便捷,气候宜人,食宿方便,是旅游爱好者理想的休闲胜地。

整个景区,山峦连绵,峡谷纵深,森林茂密,气象万千,以湖、瀑、潭而著称。四季景致,让人赏心悦目。登上湖边桃源亭,湖光山色,一览无余。景区峡谷森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环境优美。一湖六瀑十三潭及一泉四池等70余种景观,构成了一幅天然的世外桃源。景区可分为水上娱乐区、世外桃源区、观潭望瀑区等。

桃源仙湖平均水深8米,最深12米,在此处可游泳、垂钓、划船、骑双人自行车览湖水全景。桃源亭是小息的好地方,登亭俯瞰桃源仙湖全景,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世外桃源三面环水,四面环山,清晨可观看日出奇观,如仙境一般,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此外还有桃源仙瀑、童乐瀑、天书壁画片麻崖、隐形瀑、天书洞、鸳鸯槐、一线天等景观。

景区内峰奇石秀。二佛观画的天画壁更引人入胜,正对天画壁,仔细观品,如一幅庞大的山水画。夏秋时节,高大的楸子树、青青树、野山杨、红、白桦树、青松翠柏以及矮些的榛子秸,芝麻角,山葡萄、猕猴桃等高低错落、茂密丛生,给整个坡谷搭了个凉棚。

交通指南:由于在北京郊区,所以桃源仙谷的交通还是十分的快捷方便,从东直门外乘长途汽车980路或987路公交车。驾车可从京密路到密云,沿西线行至石城南石城乡。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桃源仙谷 景区 桃花 北京赏花 北京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