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自然里“吹空调” 京郊爬山纳凉目的地

2012年05月29日 09:11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夏日的京城,当日头气温飙升到30度的时候,在京郊的山头上,则是空调屋的温度哦!想享受大自然的空调么?有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之称的雾灵山、夏季气温比京城低12度的京西灵山、比避暑山庄还低的云蒙山、七月份平均温度22摄氏度的百花山……在本文中,就为热爱爬山但又喜欢消暑避夏的游客们推荐这么几个好去处。

雾灵山

清凉指数:★★★★★

推荐理由: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主峰。属温带大陆季风型山地气候,具有雨热同季、冬长夏短、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昼夜温差大的特征。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山下飘桃花,山上飞雪花”,“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阳光明媚”, “素有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之称。年平均温度7.6°C,最热月平均气温17.6°C,是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

门票价格:90元

公交路线:从东直门乘长途汽车至密云,再转车到雾灵山国家森林公园下车即到。

自驾交通:从三元桥下京密路到密云,至桑园路口右转直行37公里即到。

灵山

清凉指数:★★★★

推荐理由:灵山位于门头沟西北部,距京城122公里,主峰海拔2303米,是北京市最高峰。登上灵山之巅可观云海、赏日出、闻花香、听林涛,分外惬意。灵山3000亩草甸、5000亩森林给您带来一个绿色世界。灵山夏季气温比京城低12度,这里是京城百姓理想的避暑胜地。灵山是天然的动植物园,有700多种动物和800多种植物可供欣赏,山里活跃着松鼠、狐狸、野兔、山鸡,林中还有野山羊、狍子、野猪等动物。青海之舟——牦牛也在此扎根繁衍,形成了独特景观。1997年,灵山景区修建了高空索道,全长1548米,落差430米,只需2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

交通指南:从苹果园乘929支线可直达;自驾车走阜石路到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到龙泉宾馆走109国道,按景区标识行走直达灵山景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灵山 大自然 京郊 周边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