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我们荡起双桨 盘点北京八大划船好去处

2013年05月08日 08:42
来源:人民网

颐和园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与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苏州留园并称“中国四大名园”。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建成的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颐和园的昆明湖,是北京近郊最吸引人的水域。昆明湖的水面占公园的四分之三,总面积有3000亩之阔,比北京市内的五个北海还要大。水域广阔,景色秀丽,每年夏秋季节,大量游人纷纷而至。人们在昆明湖泛舟消暑,微风拂面,微波涟漪。西望玉峰宝塔,立于青山之上,北看佛香高阁,处于翠柏之间。远山近水,诗情画意,使人暑意顿消。当人们在风和日丽的夏秋之际,立于岸边,放眼观看,湖面上汽艇、画舫,载着游客环湖游览,条条小船,乘着游客划桨而航,桥、岛、殿、阁,倒映水中,湖面上生气勃勃。呈现出一幅壮丽的画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双桨 去处 北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