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导游不会带你去的帝都景点

2013年05月15日 07:44
来源:中华网

明城墙遗址公园 充满历史沧桑的城墙公园

历史上明城墙全长40公里,始建于明永乐17年(公元1419年),距今已有58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崇文门至城东南角楼一线的城墙遗址全长1.5公里,是原北京内城城垣的组成部分,是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标志。其城东南角楼是全国仅存的规模最大的城垣转角角楼,始建于明代正统元年(公元1436年)。

相信坐火车来北京,尤其是到北京站下车的朋友都在临近到站前会看到一座充满历史感的城楼,那就是明城墙遗址公园的城楼。漫步公园内,古树掩映,绿草茵茵,绵延古朴的明城墙及深沉凝重的角楼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民族的沧桑。公园内“老树明墙”、“残垣漫步”、“古楼新韵”、“雉堞铺翠”等景观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展现崇文深厚之文化积淀,令人平添无限的遐思。如果您想体验下帝都的历史古韵的话,小编我推荐大家来明城墙遗址公园转转。同样该公园也是免费的,公园内种满了古树,再配上那残破的城墙,很是和谐啊。哈哈哈,说了这么几处北京比较有意思的免费公园景点儿,当然,北京类似的景区还不仅仅只有这一个,今小编会和大家慢慢分享,逐一道来。看完以上这些内容,相信大家也会有自己的主意了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导游 景点 帝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