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处露秋霜打红叶 成都去赏那醉人的红

2011年10月26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满目红叶金秋染 温泉红叶“枫 ”情万种

米亚罗红叶景区群山连绵、林海浩瀚、江河纵横、空气清新。比我国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景区大180余倍 ,是我国目前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红叶观赏区。沿秀丽的杂谷脑河两岸,你会发现红叶观赏区长达百余里。

每年秋天,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红到 河谷,竞相争艳。米亚罗瑰丽多彩的金秋美景,桃坪羌 寨神奇迷人的藏羌风情,古尔沟清新宜人的神汤温泉, 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如果你再有幸加入羌寨人家篝火活 动,唱着浑厚豪放的山歌,跳起欢快、整齐的锅庄舞, 品咂几口羌族咂酒,如果你有幸参加羌族“祭山 会”……那在你厚重的相册里,也 有了你一生中最美好记忆的一页。

观赏度: AAAA

最佳时间: 10月中旬-11月上旬

区位:米亚罗红叶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 治州理县境内,距成都 263公里,景区面积达 3688平 方公里。

房价:60元—100元门票:米亚罗 30元、古尔 沟温泉 20元、桃坪羌寨 20元。

路况: AAA(柏油路)

层林尽染和谐美

三江出成都看红叶哪里最近?答案当然是三江了。 骑马去三江赏红叶,马是骠勇的,牵马的女子是温情的 ,矛盾的交织中就有了和谐之美。你可驱马前行,起初 是零星的红叶在层林尽染中点缀着,孤孤独独地有些寂 寞而凄凉。

再往前走,两岸群峰夹峙,黄疏疏的阳光在林间挥 洒着斑驳,红叶红得热热烈烈,喧喧闹闹。头顶是红叶 的叙语,脚下是红叶的轻歌,整座山林是红叶的合唱, 但没有高歌,只是轻唱,轻到一种只能用心去感应和领 略。放眼去,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就是三江的红 叶,绵延起伏,热烈清冷,明丽而淡雅。

远观是巨幅色彩斑斓的油画,近视是一片亮丽而鲜 活的生机。或高或低或前或,总有不同的感觉,让你 不“醉”无归。

观赏度: AAA

最佳时间:10月中旬-11月中旬

房价: 60元— 100元

区位:三江距成都仅有 100公里,交通便捷。

路况: AA(柏油路)九寨沟、米亚罗、卧龙幽幽谷 、四姑娘山、稻城亚丁因地处横断山区,进入9月下旬 以后,旅游线路途中海拔较高的地区已开始降雪。赏红 叶的同时又能观雪景,定会为你的旅程增添不少乐趣。

红叶沙棘映白雪

四姑娘山近日,四姑娘山连续降雪,白天明媚的高 原阳光使人感觉又回到了春天。今年由于雪下得早,中 秋之夜已是皑皑白雪,在白雪的装扮下,金秋的四姑娘 山,更衬托出成熟的韵味,使“打红叶分外红 ”的美丽景观提前到了四姑娘山。不仅如此,四 姑娘山千年沙棘林的奇特景观,也引人入胜。四姑娘山 的沙棘经千年的洗礼,每一株都长得高大茂盛,有的直 径已达 1.5米。

现在正是沙棘果丰收的时节,沙棘果鲜艳美丽,四 姑娘山的沙棘树,已被金色的果实压弯了枝头,风吹过 时,仿佛摇摇欲坠。远远望去,已是满布金黄,当漫步 在这美丽的金色丛林中,定会感受到世间难有的仙境。

区位: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 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四姑娘山景区距成都仅 230公里 左右,在茶店子汽车站早上 6: 30~8: 00乘坐到小 金县方向的班车,在日隆镇下车(日隆镇位于景区中心 )。

观赏度: AAA

最佳时间: 10月中旬-11月中旬

房价:80元— 180元

路况: AAA(柏油路)

草甸红叶遗世独美

稻城亚丁稻城亚丁景区内有三座呈“品 ”字形排列的圣洁美丽的雪山。三座雪山峰形各 异,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山腰林海茫茫,山脚清溪漫流 ,碧蓝如玉的高山湖泊镶嵌在山谷之中。

这里的雪峰、冰川、森林、飞瀑、清溪、草甸、湖 泊、野生动植物、古老的喇嘛寺院以及淳朴的康巴藏族 风情营造出一片静谧、和睦、安详的遗世秘境。

区位: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 距成都 860公里。

观赏度: AAA

最佳时间:9月下旬-10月中旬

房价:60元— 100元

路况:路况较差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红叶 霜降 成都红叶 成都旅游 枫叶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