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着电影去旅行 看《小时代》里的大上海

2013年08月30日 11:31
来源:中华网

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人涌入这个飞快旋转的城市——带着他们的宏伟蓝图,或者肥泡的白日梦想;每一天,也有无数的人离开这个生硬冷漠的城市的摩天大楼组成的森林——留下他们的眼泪。

小四的小时代着着实实的影响了一群成长的少年,当拍成电影的时候,却让我发觉对他镜头下飞快旋转的城市并不了解。上海旋转的飞快。这些镜头,对于我们这些只知道南京路和外滩的人来说,觉得上海它时刻在爆炸和重组,不断的挖掘城市里不为人知的角落然重组完展示给我们。

电影是很好的旅行,于此,我们看到了小时代里的大上海。

宫洺的家:Z58创意之光

跟着电影去旅行 看《小时代》里的大上海

Z58创意之光

宫先生的家,让我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是惊呆了!!!全玻璃的建筑,现代冷漠的让我以为是特地搭的场景,但是它的曾经却是上海第五手表厂的厂房,只是在岁月变迁中已是衰败不堪。

Z58的门牌很低调,小小的字,需抬头才能费力找到。格栅状外墙采用镜面不锈钢植物容器,沟槽中爬满常春藤,而镜面也反射出番禺路上有些年头的树的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被改造后安静、内敛、充满生机的现代化建筑,出自日本建筑师隈研吾之手。

地址:长宁区番禺路58号(近延安西路)

校园取景:上海大学

跟着电影去旅行 看《小时代》里的大上海

上海大学

很多人都在讨论剧中的大学在哪里?最靠谱的说法是小四虚构了一部分,其他一些是以他的母校上海大学为原型。比如A楼什么的,还有图书馆,广场,都是描写上海大学的,还有美术学院。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景区 蒲西路 悦榕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