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怨上海春节年味淡 让风俗增彩越过越浓

2012年01月12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街寻年味

城隍庙是品尝上海乡土风味最浓的零食和小吃的最好去处。若是想寻找往昔过年的气息,那绝对是个理想的地方。

从金陵路往东就是城隍庙。一路行来,已经见过两家供应“南翔小笼包”的小店,还有一家小绍兴鸡粥店。进入了城隍庙,迎面是著名的上海“老饭店”,然是鳞次栉比的金店。向左边拐,有一条特色商品街,乐器店、风铃店、梳子店等等。往前有专门经营上海特产的商场,大白兔、五香豆和梨膏糖之类的东西。东南角有一条上海老街,主要是一些古董瓷器店。在东北角豫园一带,则主要是美食街。紧挨着九曲桥的,就是南翔馒头店和湖心亭茶楼了。

城隍庙、豫园,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旅游、餐饮、传统工艺、小商品交易商圈。金银珠宝、珍奇古玩、丝绸唐装,旧挂包、小饰品挂件、纸贴、风筝、兔儿灯……所有商品,在这里仿佛都沾染了更多的文化或商业气息,这种独特的气质,使这里成为中外游客淘宝、上海市民买便宜货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上海 庙会 灯会 风俗 春节 大观园 周边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