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光旖旎美在花城 南国繁华之都广州攻略

2011年10月19日 00: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经典四日游

线路特色: 在古老而又年轻的都市里,感受现代文明的强劲冲击,体会南粤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

线路设计: D1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天河体育中心D2仁威庙→沙面→西关古老大屋D3石室圣心大教堂→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光孝寺D4白云山→云台花园

线路指导:

D1:

先在火车站附近找家合适的酒店住下(参见住宿推荐)

在地铁一号线沿线有好几个具有广州特色的景点,如一号线的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这两个地方属于老广州的建设,以前叫“西关”,是地铁沿线了解广州历史的好去处,而且游一圈也不会占很多时间。先用大半个小时参观陈家祠(地铁陈家祠站下),然继续坐地铁一号线去上下九(长寿路站下),在那里可以吃到广州最本土的一些小吃,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虽然是步行街,但其实算价钱上下九的东西卖得并不贵,有兴趣可以购物一番。在那解决中餐。

上下九步行街

陈家祠

下午接着乘一号线到天河体育中心(体育西站下,C出入口出,走290米即到),观看马鞍型的建筑设计,体育中心有保龄球等各项娱乐项目选择,中心对面的中信广场走一圈感觉不错。

D2:

游览市区北部的几个重要景点。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后,乘2路公车到建于宋代供奉北帝的道教庙宇-仁威庙参观。接着在门口乘181路公车抵达沙面。这里历史蕴涵丰富、积淀深厚,曾被英法殖民主义者辟为租界。在沙面享受具有广州特色的美食。

仁威庙

沙面

漫步沙面风光旖旎的人行道,累了在路上找张优雅的小桌椅休闲地喝一杯啡咖,细细享受欧州小城独特的异国情调。最后就去西关古老关屋观看广州典型的传统旧屋。

D3:

以了解广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为主。如果碰巧的话,就先去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周末开放),乘4路公交可达。教堂属“哥特”式建筑,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接着乘二号地铁线越秀公园站下,游广州最具历史特色的景点-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内展有众多南越王墓文物),纪念堂站下参观中山纪念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

光孝寺

下午游览岭南第一寺“光孝寺”,观看珍贵的佛教遗迹遗物,寺中有我国现存最早的一座铁塔-西塔。晚上可夜游珠江,或去世界大观观看精彩的大型广场剧和歌舞剧。

D4:

白云山被称为“羊城第一秀”,是广州的标志之一。海拔三百多米,不过已是广州最高的地方了。山顶可俯瞰广州市全景。早上从火车站出发乘公交199到白云山南门(门票5元)。再程游览中巴上山(单程上山票价25元含索道门票;下山单程票价20元;双程票价45元含索道门票),也可自行选择徒步。途经蒲谷、能仁寺、三特极限运动中心、天南第一峰、鸣春谷(需另买票10元)、白云晚望等景点。

下来后时间充裕还可以乘公交175到旁边的云台花园游览。可观赏园中有中外四季名贵花卉。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广州 花城 华南 攻略 周边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