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色撩人勿远行 广东大片取景地赏油菜花

2012年03月02日 10: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游的主角,永远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经过了一二月份的桃红李白,进入3月,黄澄澄的油菜花将接力登场。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常会羡慕邻近省份油菜花开的盛景,今年,不用走远,我们一样可以欣赏油菜花啦!经过历年栽培和大面积种植,广州周边,油菜花田已如遍地黄金,将在本月集中“爆发”。花迷们不用远赴他乡,可以在家门口拾获春天飞舞的一片金黄!

蝶恋花(何树炯/图)

眼下,省内油菜花田“遍地金黄”。这里不仅有花海,更有古朴村落营造的恬静氛围和田园气息,双休日,你又怎能错过?

油菜花是什么花?

油菜花原产欧洲与中亚一带,属十字花科的草本植物,在我国以长江流域和南方地区最多。油菜花因种子含油量高可以榨油而得名,花期自南往北按气候环境推移,一般在春耕前开花,花期达一个月。

花田(何树炯/图)

今年欣赏油菜花的新热点,就是曾“让子弹飞”的开平。眼下,自力村碉楼下,300亩油菜花田中,黄色花朵开得正艳,“麻匪”和“世遗”碉楼在一片金黄色中只能沦为配角,让油菜花独占了春光。

眼下开平碉楼“遍地金黄”

与别处的油菜花海不同,背景不是淳朴的泥砖村舍,而是以“世遗”碉楼建筑群为陪衬,可谓“豪华版”油菜花田。而自力村碉楼群本身所散发的历史和文化韵味,又非别处可比。据说自力村的村民为了让油菜花开得更好,播种时把花田如保护碉楼般百般呵护,为免种子变成“饲料”,家禽都不得入内。15座碉楼矗立在无边油菜花海中,“世遗”风景更多了一分质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