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自驾三日游 赏花品茶挖春笋

2012年04月09日 11: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末天气正好,足够到省内及周边自驾走走,车程不长,主题众多。草长莺飞的季节最适合踏青。

竹笋冒尖

尤其是往粤西方向,既可以体验挖春笋的乐趣,欣赏清明花,品清明美食,还能在绿道里骑行畅游;而往粤北走,泡泉赏花摘春茶,一举三得。来吧尽情享受春日踏青自驾之乐。

粤西:赏清明花开叹祭祖旧俗

三天行程:广州-广宁-怀集-德庆-肇庆-广州

推荐理由:位处广东西北部的怀集,清明祭祖的习惯风俗保留得相当完整,当地人除会奉上烧猪祭奠祖先,还会制作传统美食“发较糍”。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清明花,享受踏青的乐趣。

D1:广州-肇庆广宁

看点:竹子之乡尝春笋

行程:从广州出发走广佛高速,再转广三高速,经四会上广贺高速,广宁出口下, S263省道-X559乡道-竹海景区,车程不到2小时。广宁县是中国著名的十大“竹子之乡”,竹子面积位居国内第二,竹笋多达100余种。清明前正是春笋破土的季节。走进广宁竹海,绥江一河两岸的百里竹廊让人惊叹,油绿、青绿、嫩绿、碧绿、黛绿……可以体味春天的安逸。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春笋 自驾 清明花 广州旅游 凤凰网旅游 广州自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