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去春运凑热闹 春暖南方自驾广东

2013年02月19日 10: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不想去凑春运的热闹,也不必为去谁家过年而争执,把父母接到深圳在广东过年也是一个好选择。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首个高速公路免费的春节黄金周正是出游的好时候。带上全家老小,开着车在广东省内周边兜兜转转,泡温泉 、农家乐、品美食,感受一下岭南提前到来的早春风光,过个惬意轻松温暖祥和的春节。“千里之行,始于轮下”,今天一起来提前做个功课吧,为春节的完美自驾游支支招。

在寒冷的春节假日,找一个可以让你不赖床的理由,就是泡温泉。

自驾+温泉线路推荐:去清远泡温泉

如果评选最受深圳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清远一定榜上有名。整个冬季,有很多时候都能听见身边的人说去清远泡温泉。不是在清远,就是在去清远的路上。

清远森波拉温泉酒店、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清远的温泉酒店确实很多,在寒冷的春节假日,找一个可以让你不赖床的理由,没错,就是泡温泉。

当然清远除了温泉以外,还有许多值得去转转的地方:访古寻踪,可到飞霞、连州,那里有岭南三大古刹之——“ 飞来寺(攻略) ”;领略大自然风光,可去英西峰林走廊、连州地下河等地。整个春节黄金周可以想到哪就在哪停下,多么自由自在。

自驾线路:

从深圳走广深高速,再到北二环高速,上广清高速到清远市,过北江大桥右转,经先锋桥即可看到前往清泉湾的指示牌;预计3个半小时可到。

 

自驾+海岛线路推荐:去惠东听海浪的声音

惠东的海边比深圳大小梅沙(攻略) 的人要少得多,早春的海边太阳没有那么炙热,风轻云淡,丝丝凉意正合适。在惠东有个私密的海龟培育基地。细腻柔软的沙滩两边是幽静的树林,林子里很热闹,有各种鸟叫和虫鸣声一路相伴。海滩周围没有店铺,人也少。带着没有见过大海的家人看看海,听听澎湃的涛声,跟孩子一起在沙滩上收集他爱的宝贝,再全家一起去吃顿最新鲜的生猛海鲜,很充实很快乐。

自驾辛苦,不可放过各种美食。

自驾线路:

走深汕高速,从稔山口出来,往左一直走。看到巽寮湾度假村牌子往右走。选择靠山边那条路一直走就到港口村。海龟培育基地就在附近。距离约为170多公里,3个多小时可以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岛线路 杏花鸡 梧州纸包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