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验日剧中的生活 广东品没吃过的日本菜

2013年03月07日 0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烤香菇

烤香菇

叉烧鸡蛋庵列

叉烧鸡蛋庵列

烤牛横膈膜

烤牛横膈膜

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

叉烧    温泉(攻略)    蛋拉面

叉烧温泉蛋拉面

Tips

阿丹居酒屋地址:南城区体育路鸿禧中心首层122号

叉烧芝士庵列:36元

生菜海苔沙拉:32元

烤牛横膈膜:17元

拉面:60元

电视剧是个信不得的东西。它照映了你的人生也左右了你的生活甚至思想。当年的《东京爱情故事》让一堆人爱上了白色宽肩长风衣,可惜,这里面一部分人并没有颀长的身躯,自然也无法飘逸。现在的《北京爱情故事》又让一大堆人成日哼着《滴答滴》,于是整个办公室就这么单曲循环播放了。

而对于吃客,最近有部日剧是不得不看的,《深夜食堂》,虽然编剧的醉翁之意不在“深夜发吃”,而是主攻各类隽永人生故事,但对于居酒屋这种狭小、食品单一但人员温暖的地方,老饕们又开始发出不切实际的幻想了———我的生命里就算永远没有那么多悲欢离合,但至少要有个能买到章鱼香肠、煎饺子的居酒屋啊。

印象

体育路有个居酒屋叫阿丹

在东莞找个吃日本菜的地方一点也不难,往上走有无数的无星级酒店都配备了高级日本餐厅,不是叫樱花就是叫东瀛。往下走和绿、板井、日和等连锁回转寿司店,时不时地做个全场寿司半价什么的,虽然越便宜吃得越多,买单时往往有点出乎意料,但随便吃一顿还是可以的。

但要是想找家不大的,甚至有点拥挤的,墙上写满了客人的留言,菜单两页就能搞定,经常能听见日语交谈的居酒屋就没那么容易了。阿丹居酒屋的招牌都没做,入夜就更暗淡了,倒是标志性的红灯笼却不少。主营的就是烤串,要按日本的习俗,应该是叫烤串居酒屋了。虽然菜品不是很多,但很多都是你在别的地方没见过、没吃过的。虽然没有啥骇人的深海金枪,极品海胆,但味道不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日本 生活 体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