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耕忙 到田间寻找最朴素的春天(组图)

2013年03月21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忙耕田。今日春分,太阳直射赤道,又到了一年之中繁忙的春耕季节了。此时的田地里,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嫩绿的秧苗、勤劳的耕牛、忙碌的农夫,都散发着浓郁的春天的气息。久居城市,似乎会忘记春天的模样;不妨背上行囊走出去,去田间寻找最自然、最朴素的春天。

踏春方式一:

沉浸边陲小镇的桃源梦境

明仕田园位于广西西南部大新县。这里有美丽的山峰,明镜似的小河,悠然自得的扁舟,翠绿的凤尾竹,绿油油的稻田,乡土风味十足的水车、水渠与独木桥。国家邮政局2004年10月1日发行的特种邮票“祖国边陲风光”,就将明仕田园的风光纳为主图,令这里的风光名声大噪。

宁静的    世外桃源(攻略)    ——明仕田园。

宁静的 世外桃源——明仕田园。

游览明仕田园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乘竹筏顺着明仕河顺流而下。两岸的凤尾竹轻轻地垂下腰,想要亲吻水中的野草。明仕河的两岸是一片田园,田野间一座座秀美的山峰,如一粒粒珍珠散落在田间,它们的倒影在明仕河中摇曳、婀娜多姿。春耕时节,一大早,村民们就忙着将把牛赶出来耕作,田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推荐联游:通灵大峡谷

在明仕田园周边,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如赫赫有名的德天瀑布,还有神秘的通灵大峡谷。

Tips:

交通:可搭乘火车或飞机前往 南宁(机票) 。在南宁市琅东站有直达德天的旅游快班。

美食:明仕河里的明仕鱼,最多只能长到两三斤的珍珠鸭,还有山水豆腐都是不得不尝的美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春耕 田间 寻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