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玩转广州 周边避暑观光好去处

2013年06月06日 08:00
来源:旅游吧

夏日里,找个清凉的山水之地当然成为休闲度假的首选,避暑之余还能领略一下风光美景。自驾到周边的水库,倒是车友们一个不错的选择。目标,向广州周边的清凉之地出发。

广州照片

花都芙蓉嶂——芙蓉峡逍遥漂

广州景区大全

驾车路线:机场路—新市—广花路—花都—芙蓉嶂—芙蓉嶂水库

芙蓉嶂水库位于花都区芙蓉嶂风景区内,以山、林、湖、泉景观取胜。芙蓉嶂水库在芙蓉山的南侧,由狮山、泉山、鲤鱼岗三山之间的峡谷所组成,水域面积 2.2平方公里,水深达24米,湖面波光滟潋,水清见底。登上大堤的鲤鱼亭眺望,只见四周青山绿水,狮泉二山倒映水中,美不胜收。芙蓉嶂水库山清水秀,除 了宁静悠闲的度假生活外,在这里还可以碾过清澈河滩的鹅卵石,越过标准越野赛场的高坡,在颠簸中享受越野的激情。

被誉为“广州第一漂” 的芙蓉峡漂流,聚泉成河,浑然天成,蜿蜒环绕在青山之中,漂流水流落差100多米,水流急湍,是“勇者”们展现胆魄的大舞台!不过,据行家们介绍,这里水 流虽急,但漂落有惊无险。而且大面积的森林产生大量的空气负离子,清新怡人,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天然的大氧吧之中。

这里的美食更是不容错 过。芙蓉嶂专门出产一种豆腐花,叫“山水豆腐花”,一点豆腥味都没有,嫩滑清甜,价格相当便宜。“山坑鱼”也是芙蓉嶂的特产,每条只有一根手指般大小,还 有一种著名的山坑螺,它的身形瘦长,尾巴特尖,肉质特脆,也极鲜美,吃起来与一般的螺感觉很不一样,值得一试。吃、玩之,还可驾车到山前大道边的盘龙山 庄去钓鱼,然后品尝那里有名的农家菜。

驾车提示:芙蓉嶂水库位于花都区北部的芙蓉镇,距广州47公里,从广州市区驾车到芙蓉嶂水库不超过2小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樵山 芙蓉嶂 避暑胜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