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人约会好去处 寻找广州古老而美丽的小街

2013年07月01日 08:35
来源:本地宝旅游

广州美丽的地方很多,广州古老的东西也很多。就让小编给大家推荐广州那一条条可爱而美丽的小街,与大家一起发现并分享广州的细微之美。相信这会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好去处。某个午,带上你们的摄像机,跟着小编一起录影下广州这古老却美丽犹存的地方吧!

恋人约会好去处 寻找广州古老而美丽的小街

小街,多么熟悉的一个词汇。孩提时,在老北京的胡同内与伙伴们滚铁圈、打陀螺……读书时,经常在胡同中骑着自行车飞驰,犹如在迷宫中蜿蜒而行;寒冬腊月时,上学的途中我喜欢于胡同中漫游,找一条还没被脚印践踏的胡同,迈着大步,一步一脚印,营造一个此刻只留有我脚印的胡同,好像就拥有了一个只属于我的天地。胡同,是陪伴我成长的一个烙印。

现在身在广州多年,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条条耐人寻味的小街,广州人更喜欢称呼其为巷。与北京胡同有别,小巷的每户人家门口都在巷子的两旁,名副其实的“门当户对”,经常看见老人们聚在一户人家门口的石凳上下棋为乐,有的人家在门口摆放着沙滩长椅,手拿着收音机听着粤剧,门口上方挂着一个个鸟笼,两旁摆放着小盆栽,享受自我成一国的鸟语花香。他们并不吝与路人分享这些悠然自得的时光,一切都是公开着。傍晚经过巷子,还会有从家家户户的厨房飘出来的香气挑逗着你的味蕾,不断敦促你加紧回家的步伐,而这隐隐地扑入鼻的香气,你稍稍走过了,它就消失了。 

恋人约会好去处 寻找广州古老而美丽的小街

与广州小街相比,北京胡同最缺少的是鳞次栉比的临街士多,在这里,广州人的独立,勤奋得以充分体现。每家几乎都营业到深夜,一包香烟,几支啤酒都可送货上门。如果广州的士多都变成一个品牌,可能就是国内最大的7-11了。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士多升级为个性化的服装、饰品、食品店,小街也愈发有品位了。

或许,北京胡同与广州小巷的最大区别就是种开放和实用功能。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 西岳华山庙碑 泮塘马蹄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