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镇赴一场时空穿越的婚礼 感受水乡婚庆

2011年10月24日 11:23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睛】秋高气爽,暂别都市繁华,到乌镇赴一场时空穿越之旅吧。玩在乌镇,逛东栅、西栅历史街区,看露天老电影,乘花船巡游,做SPA水疗。如今,新人们又可以体验传统“水乡婚典”了。吃在乌镇,品尝地道乌镇本土菜、杭帮菜、淮扬佳肴,最近也有了新开的特色食铺。

水乡婚典·囍庆堂里三拜成亲

在“恋爱天堂”千年古镇乌镇里,举办一场古香古色的传统水乡婚礼,许下永恒的爱情誓言,不知道算不算最浪漫的事?至少在每个新娘心里,都有过这童话般的梦吧。

喜船迎亲,鼓乐开道,重工精绣的花轿,一身红袍的新郎迎娶凤冠霞帔的美丽新娘……乌镇将满足你所有的想象,给你一个永生难忘的古典婚礼。

在乌镇体验传统水乡婚典,有一套完整的民俗仪式:先是有两艘水上喜船,前往安渡坊迎接新人。新郎、新娘和喜娘乘坐第一艘,吹打班子乘坐第二艘,行至灵水居下船。接着,再有一顶四抬花轿,在灵水居迎接停船上岸的新人。新娘乘上花轿,新郎扶轿步行。

在游人的祝福声中,迎亲队伍共同行过定升桥,到达爱的殿堂——囍庆堂。接下来,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三拜成亲、奉茶,颁发囍缘帖,送入最甜蜜的洞房。往常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的古典婚礼,如今你也能“穿越”一下,成为婚礼上的主角。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喜娘 穿越 杭帮菜 水乡旅游 乌镇 东西栅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