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江明珠香清溢远 俊美清远别有洞天

2011年11月17日 06: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远市区及清新县城有不少餐馆,高、中、低档一应俱全,消费水平比广州略低。到清远一定要尝尝白切清远鸡、刀切糍等。

连州的风味菜肴也很特色,比较有名的是腊蛋、腊全狗,还有野味、河鲜、山珍等。 英德比较有特色的菜肴是九龙豆腐。在英德市区的梅花路、峰光路、城西市场上的夜市小吃街可以吃到这些东西。

腊蛋

 

介绍:

腊蛋是有名的东陂腊味之一。早在20世纪30年代,东陂镇“遂昌号”的腊蛋、腊狗和风肠,就远销马来西亚、菲律宾诸国和港澳地区了。腊蛋的主要原料是花油(猪网油)和蛋,花油为皮,蛋为馅。

白切清远鸡

 

介绍:

选用2斤左右的正宗清远子鸡,宰杀吊干水,整只放入微滚的开水中以慢火浸煮至刚熟,取出后放入清净的冰水中,冷却后斩开装碟,以姜、葱、芫茜、油盐作蘸点。这种烹饪方法保持了清远鸡的原味,香、滑、爽兼俱,堪称“清远第一菜”。广州的“清平鸡”正是以清远鸡为原料而名扬粤港。

九龙豆腐

 

介绍:

是九龙镇特产,以当地特有山水磨豆制成,吃来口感嫩滑、豆香盈口,在英德人人皆知。吃九龙豆腐一定要到九龙镇,那才是正宗。

北江河鲜宴

 

介绍:

北江河鲜宴是飞来峡地区最有名的特色菜,它以鲜活北江河鲜为主料,品种众多,烹调手法以清蒸为主,油盐姜葱这些基本原料就可以了,如果调料用多了,反而掩没了原汁原味。

东陂牛肉干

 

介绍:

其制作历史也很悠久。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东陂是湖南蓝山、新田、嘉禾至广州官道的中转站,每年经过此道者不下十万人。东陂镇每天都杀牛供应客商,偶逢卖不完时,因牛肉易腐,生意人就要亏本了,为此家家大伤脑筋。有一屠户,灵机一动以炭火烧烤,发现其味特香,于是试着加进各种佐料,其味更佳。东陂牛肉干的制作自此开始,沿袭至今。

刀切糍

 

介绍:

用搓透的粘米团切成条,与鹅肉汁、瘦肉料、雪豆、芫茜同煮,既有鹅香又够溜滑,是当地人喜爱的小吃。

腊狗

 

介绍:

东陂腊味中的腊狗,首推关屋“遂昌号”制品。制腊狗要选2.5千克至3.5千克重的肥乳狗,宰好洗净后去骨,用炒干的碎盐腌;腌好后再以温水洗净,晾干水,淋姜汁酒,涂上糖和沙姜粉;然后造型,风干。东陂腊狗嫩、爽、香、不腥不腻,可蒸可炒。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清远 北江 广东 别有洞天 华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