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觅之旅 文艺小清新最向往的六大浪漫地

2012年05月0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鼓浪屿岛上各种创意小店陈薇伊摄

1.鼓浪屿:小清新们的朝圣地

说到小清新们最向往的旅游地,怎么都绕不开鼓浪屿。

“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音乐之乡”等各种美誉突显出鼓浪屿作为文艺天堂的实力,悠久的历史熏陶出她浓厚的文艺气息,各地文艺青年在岛上开设的各种创意小店,更是令其成为小清新们流连忘返的浪漫之地。

鼓浪屿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鼓浪屿楼房鳞次栉比,掩映在热带、亚热带林木里,日光岩奇峰突起,群鸥腾飞……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隔江远眺鼓浪屿夜景,犹如一座大花盆聚集着炽目艳丽的花丛,十分迷人。

由于历史原因,鼓浪屿上遍地都是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因此得名“万国建筑博览”。岛上建筑风格各异,有浓烈的欧陆风格,古希腊的三大柱式陶立克、爱奥尼克、科林斯各展其姿,罗马式的圆柱,哥特式的尖顶,伊斯兰圆顶,巴洛克式的浮雕,门楼壁炉、阳台、钩栏、突拱窗,处处洋溢着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色彩。

贯穿于中外建筑之间的是纵横交错的街道小路,街道两旁都是精致的创意小店,上百家主题各异的小店等着文青们一一去探索发现;路边的各色小花明媚鲜妍地开着,经过破旧的深宅大院,还能看见欧式建筑院子里伸出来的三角梅,心情也会跟着明媚起来。

漫游鼓浪屿,女文艺青年们必备四大单品:仙仙的长裙,小毡帽,一双舒适的鞋,相机。到鼓浪屿必做的事情是:邮寄明信片给亲友或自己,吃当地的小吃,住岛上的旅馆。

丽江风情陈薇伊摄

2.丽江:一个人发呆的柔软时光

去过的人都知道,丽江是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一家临水小馆,一杯咖啡,一本闲书,或抬头看看街上的游人、或低头看看溪流中一天到晚游泳的鱼,那些红尘俗世、纷纷扰扰都会在这里自动屏蔽远离,时空里仿佛只剩下了自己,静静地感受自己、拥有自己的感觉特别美好。

都说鼓浪屿是“音乐之乡”,丽江大街小巷的酒吧和音响店也颇具特色。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每条街上都会流出慵懒悠扬的音乐,配上古镇的韵味,尤其再来点烟雨蒙蒙,很容易使人迷失,难怪丽江也被封为艳遇之城。

近年来,丽江古镇商业化饱受争议,但丝毫不损其美名,每年仍有许多都市白领到这里度假,一待就是半个月一个月。无论是明晃晃的高原阳光,还是细雨朦胧、灯火阑珊的夜色,丽江都是那么让人销魂,因此这里也成为文青们最向往的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乌镇 鼓浪屿 西溪湿地 丽江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