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假后再出游 寻找开往夏天的短途目的地

2012年05月08日 09:3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度过了奢侈的“五一”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你可能有些不习惯———呼吸着窗外初夏的气息,总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去游玩?

其实相比前几年,在法定小短假和拼假风的助力下,我们的假期无形中是越来越多了,如果你还愿意偶尔将宅在家里的周末拿出来走走,收获一定更多。

从这个周末开始,让我们试着寻找一些省内新的短途目的地,未必多有名,但无一不传递着最新鲜的夏日信息。

A

深圳站

———畅游植物乐园

提起深圳,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美丽的海滩和刺激好玩的大型游乐园。其实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里,大可以带着园艺家的眼光和心情,去深圳鉴赏美丽的植物,也算是开开眼界。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风景区的仙湖畔刘兆明/东方IC

推荐地:仙湖植物园

植物园不仅是欣赏美景和观赏珍稀植物的地方,还是小朋友喜欢的科普乐园。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不但能够和来自美洲、非洲的植物亲密接触,还能顺便烧香拜佛和看海。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东北郊,园内的仙湖碧波荡漾,郁郁葱葱的绿树环抱着一片草地,宛如都市中的绿洲。这里不仅有最具代表性的岭南风光,景区内的弘法寺更是香火鼎盛,游客不断。

在园内的众多植物中,仙人掌类和多肉植物达600多种,这些植物绝大部分原产于美洲和非洲,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整个植物园的建筑风格也十分赏心悦目,为古典园林式。在邓小平亲手种下的高山榕下留影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棵栽种于1992年1月22日的手植树是植物园的象征。

交通:从罗湖口岸、深圳火车站出发可乘坐220路公交车直达。

网友点评:

1050992018:景色不错,有山有水,很适合久坐在钢筋混凝土建筑中的人去接触一下大自然。

河大:弘法寺门口有免费香奉送给进寺的游客,外面的香烛不可带入寺内,所以不必在山下购买。

深圳红树林的鹭鸟强子/东方IC

推荐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红树林是以红树科植物为主组成的海洋木本植物群落,因树干呈淡红色而得名。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美丽的深圳湾畔,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地势平坦开阔,有沼泽、浅水、林木等多种自然景观,环境怡人。在这里,可以观赏到海漆、木榄、秋茄等珍稀树种,同时这里也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是东半球候鸟迁徙的栖息地和中途歇脚点。景区最高峰时可同时有180种鸟类,其中20多种为受重点保护的珍稀品种。

交通:从罗湖口岸、深圳火车站出发,可由建设路转入滨河大道,全程13公里。

网友点评:

Winhorse:是给我印象最好的深圳美景之一,免费且交通方便,就在深圳湾边,无论是朝阳初升还是夕阳西下的景色都让人留恋!

Kikoamy:在深圳生活多年必去的地方。对面就是香港( 路线)元朗,现在有跨海的西部通道,四季有绿色,晚上海风凉爽,草地可以坐,组织大型活动也行,一个人无聊也可以去放风筝、感受海的气息!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植物园 红树林 神仙洞府 白莲洞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