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最具潮流的早午茶 美食家的好去处

2012年05月11日 10:17
来源:阿邦网 作者:吴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喝早午茶已经不再是潮汕流行的一项休闲,这股风气也如春风般横扫鹭岛。

开车在厦门主要城区,但凡见到酒店或酒楼都会拉条横幅、或广告牌或LED显示:***酒楼、酒店早午茶***优惠。一时间不知如何选择,爱吃的我自然是亲自考察多家,并选定一些特色一一介绍给大家。

旋转餐厅 

旋转餐厅一角

这里首先介绍的是厦门最具潮流的早午茶地点,也是厦门唯一的旋转餐厅。说最具潮流,是因为这家餐厅十几年前开业,在上面喝饮料都要近20元一杯,在当时人均工资收入才七、百元的年代着实让可多百姓对这个位于34楼高的旋转餐厅望而兴叹。据说如今还很多老厦门都还停留在原来的印象上:那是一个让人向往又不敢靠近的地方。

索性我是一个新厦门人,“无所畏惧”地到了这里,并“无所畏惧”地点起了各色爱吃的茶点(当时并不知道十几年前这里奢侈的传闻)。付账时,人均消费在80元左右,还有四款好茶任意选择任意添加,并没有当年那20元一杯饮料的踪迹。

日式麻薯包

日式麻薯包

相比麻糍,这款日式麻薯包外皮酥软,内里很Q,有炸过的香味,但却是手工做好未曾入过油锅,不得不佩服厨师的精湛手艺。

日式麻薯包

酥内Q的日式麻薯包,还包馅料。配上他们酒店的“闽南金桂”(一款私房搭配的桂花茶),才发现什么叫做享受午茶,而不是仅仅吃午茶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厦门 早午茶 旋转餐厅 麻薯包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