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亚呀诺达 奇妙的雨林奇观

2012年05月18日 10:33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雨林谷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1000多亩的区域内有1400多种乔木、140多种南药、80多种热带观赏花卉和几十种热带瓜果,由木栈道、石阶、吊桥组成了长达3.5公里的游览通道。热带雨林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气候舒适,空气清新,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

呀诺达从头到脚充满着无与伦比的热带风情。参天巨榕、野生桄榔、海南油杉、油棕和大叶植物比比皆是。百年根藤、千年古蕨、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等罕见品种在这里也随处可见。更神奇的还有绞杀现象、空中花篮、老茎生花、藤本攀附、高板根、根包石等六大热带雨林奇观。

绞杀植物令人震撼

细叶榕的种子被鸟吃掉并随同粪便一起排出,落在了红壳松的树干或枝丫处,种子就会萌发生根,幼苗长成粗壮的灌木状。其后生出许多正向地性的气根,有些气生根贴附在宿主的树干上,有些气生根则从宿主的枝上下垂,下行根逐渐增多并且互相融合,直至用它那强大的木质根网把宿主树干团团裹住。细叶榕的树冠也增大繁茂起来,遮盖了宿主的树冠,而宿主由于见不到阳光和自身养分被吸干,最终被扼杀而腐朽。

绞杀植物最后常常成为森林上层的特高大乔木。这种植物之间为了生存进行的争夺阳光和土壤的激烈竞争,让人触目惊心。原来不只动物,植物间也是存在优胜劣汰的,这就是大自然的生存规则。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山神 三亚 呀诺达 奇观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