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的呼唤 徒步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东西冲

2012年05月31日 10:43
来源:东莞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东西冲

推荐设备:快干衣快干裤

夏日登山,适合穿速干衣裤去徒步穿越。因夏日易大量出汗,需要快干衣背部网透面料,增加了空气循环流通,提高服装的舒适性。在不负重的活动中这一优势体现更为明显。

快干衣挑选尽量以薄柔适度为好,最好兼有抗菌防臭功能,若有服装面料的30倍防紫外线功能更值得推崇。

徒步鞋也是必备的。徒步鞋鞋帮由鞋面和内衬组成。徒步鞋鞋面一般是皮革、尼龙,或者皮革尼龙混合制造。而内衬一般由人造材料或软皮做成,有些鞋还加上一层软垫以提高保暖性和舒适性。挑选徒步鞋一定要透气舒适,在长时间徒步中才能起到重要作用。

费用预算:200-300元

美食:在东西冲附近,有许多海鲜大排档。海鲜大排档档次不等,消费在人均百元左右。

在离东莞最近的深圳,却有着中国最美十大徒步线路之称的东西冲海岸线穿越。选择一个夏日的周末,无需远足,在最美的东西冲海岸线穿越,聆听海浪声徒步到高山之巅,亦有非同寻常的美感。

深圳大鹏半岛东西冲海岸线刚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东西冲海岸线是深圳最美丽、最经典的海岸线徒步线路,东冲出发西冲的路途中能感受到不同穿越路线的所带来的各种特征。

东冲是南澳一个美丽的小渔村。这里有绵长的海滩、雪白的细沙、蓝的天和碧色的海,山花在海风中摇曳,野菠萝丛中有螃蟹爬行,浪花在褐色的礁石上舞蹈。登到高山之巅时再俯视绵长的海岸线,更有舒心悦目之趣。最美的路段,是在海边沿着石头徒步路段,虽然也消耗体力,但徒步过程则是一种挑战的乐趣,抵达目的地更是妙不可言。

达人推荐:快乐大脚

自驾路线:

从广深高速,过深圳机场拐机荷高速,在白泥坑路口下,然往沙湾方向,抵达坪南公路,在葵冲段接上南澳快速路。路的尽头是南澳,过了南澳,到岔路口可见指示往东冲方向,直走就是西冲。

东冲、西冲位于深圳东南大鹏半岛的最南端,沿海岸风景优美,而且还没有被大规模地开发,特别是东冲村,海滩很不错,是游泳和露营的好地方,还有大片的鱼塘,特别具有农村的气息。

东西冲是最经典的户外海岸线穿越线路。进出交通方便,既有海岸线,又有少量山路行走,海天一色的风景也相当不错。可以休闲地边走边看风景,加上拍照,5个小时应该可以走完全程,快的话也得3个多小时。

东冲沙滩,水清沙幼,“美自天然”。沙滩地势平缓。不涨潮的时候,从沙滩向海中直走100米,水深也不过1米。穿越难度并不大,但是为了保持队伍行进的速度和统一,人数最好控制在10个人左右最宜。阴天走最合适,晴天最辛苦,因为沿路都没有遮阳的地方。东冲的海滩比西冲干净,而且从全程线路来说,从西往东走是比较合适的,而且十分适合周末进行穿越。

东西冲最佳的徒步线路:东冲-岸崖秃-贵仔角-穿鼻岩-西冲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徒步 东莞 海岸线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