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乘坐小火车 去找回旧日时光

2012年06月12日 09: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曦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世界之窗的小火车快开了,在这里,来一段小火车的怀旧之旅,感受欧罗巴浪漫田园与人文风情的激情碰撞,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在有着历史沧桑的英式火车站里,时光倒流的一份古老文明扑面而来。

晨光暮霭,汽笛“嘟嘟”,古老的火车之城斯托克顿,“欧洲之星”小火车在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之间缓缓穿行,沿途是袅袅炊烟的英国温切斯特梦幻农场、纯朴恬静的法国普罗旺斯小镇、天然浪漫的荷兰风车童话王国、精致典雅的西班牙弗朗哥水果花园、奇幻惊险的万花筒隧道……仿佛是穿越了时空,但你却能亲身体会到它的真实。

“微缩火车”带你找回旧日时光

深圳世界之窗“穿越欧罗巴”项目占地15000平方米,其中小火车仿造英国最古老的火车之一埃塔森火车,按1:4 .5的车身比例缩小专门定制的,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景区仿古微缩小火车。国内目前还没有哪个景区使用这类微缩小火车作为体验项目,而其它景区及主题公园内运行的小火车多是作为园区的交通工具存在。

在有着历史沧桑的英式火车站里,当你第一眼看见小火车时,时光倒流的一份古老文明扑面而来。火车开动,坐在木质座椅上,你可以尽情把摄像机探出窗外取景,没有玻璃的开放式车窗,无论你喜欢怀旧还是喜欢新鲜,在小火车上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觉。小火车行驶在浪漫山野、葱葱花田,不仅可以观赏风景,窄窄的车厢、摇摇晃晃缓慢的速度、时不时回荡的汽笛声,给人很多的回味和情趣,你真不知道是否在穿越时空隧道,到了一个不属于21世纪的世外桃源。

白天黑夜尽情享受沿途风景

小火车穿过的路上景致都非常美丽,13大梦幻主题区域充分体现了欧罗巴的浪漫田园与人文风情神韵。在英国温切斯特梦幻农场,奶牛的低吟声远远传来,层层叠叠的梯田蓄满了水,在光线的反射下,形成一面面光彩夺目的镜子;普罗旺斯小镇上,迷人的薰衣草、娇艳的郁金香、鲜艳的向日葵,在微风中摇曳身姿、芳香四溢,散发出法国小镇独有的柔美与浪漫;在荷兰风车王国里,恬静写意的风车、畅意绵绵的郁金香花海,木鞋、乳酪和郁金香,串起如织美景,带给游人无数的梦幻与想象;在西班牙弗朗哥水果花园,苹果树、草莓园、南瓜棚在漫天细雨挥洒下,编织出一幅动人秀美的田园风光图。

除此之外,还能邂逅一抹惊奇,沿途穿过丹麦格林万花筒隧道时,阳光被切割成七彩光辉,光之舞动会让你心潮澎湃、眼花缭乱。小火车之旅沿途追寻的不只是风景,更是一种闲情逸致,欧罗巴浪漫田园与人文风情你伸手就能触摸到。

时过黄昏,夜幕低垂,小火车游走在细长的轨道上,犹如一条闪闪发光的金龙在蠕动着,雪白的车灯和五彩斑斓的夜景相互辉映,远远望去就像一条金光闪闪的项链。你会忘不了那看上一眼就喜欢上的风景,月光荡漾下的潺潺流水将美丽汇入多瑙河,戈地公园的金色喷泉闪耀夺目的光芒,圣·米歇尔修道院的水岸流淌着古老的文明,温切斯特农场、普罗旺斯小镇已进入梦乡,泛着黑夜的深远愈发妩媚。小火车缓缓经过夜色撩人的欧罗巴,给你的印象是斑斓多彩的,又是静谧圣洁的,就像梵·高的油画,有激情的燃烧,也有几分矜持。

微缩仿古小火车

微缩仿古小火车是非常成熟的产品,早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就有这类载人的小火车运行在英国的土地上了,经过接近上百年的发展实践,历史证明15英寸、10.25英寸、7.25英寸这三种尺寸的轨道是最稳固的,安全系数也很高,而世界之窗的小火车则是采用了10.25英寸的轨道标准。

世界之窗微缩仿古小火车项目是利用了现有的景区景观创意改造,在不改变原来景观设计的基础上,按实际运行的火车标准设置火车站台、涵洞、道岔等,让游客既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风景的同时又能体验到火车文化本身带来的乐趣。

Tips:

购买景区大门票入园可免费乘坐,不单独售票。(文:林曦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小火车 郁金香花海 深圳世界之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