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厦门不花钱 享受当地人专属的福利

2012年09月03日 07: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大学内一景。

厦门大学内一景。

厦门旅游,厦大自然是一个有名的免费景点,凡是来到厦门的人肯定都想看看厦大的风华情韵。厦门大学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校园绿化极好,高大的木棉、艳丽的三角梅和古老的榕树,将厦大装扮得如同一座植物园。

厦大边上也有几处名胜免费,北门外的南普陀算是比较有名的了。可以从南普陀一路爬到五老峰上,再沿山而下去万石植物园。也可以从下达凌云宿舍面抄小路去植物园,中间还会经过情人谷。但是植物园是需要门票的,40元,也不贵。

鸿山公园登高望远,市内绝佳

鸿山公园位于思明南路中段的鸿山。鸿山公园三面环市,一面背山,比对岸鼓浪屿日光岩还高,是市内绝佳的登高望远处,万石山、鼓浪屿、厦门城市新貌都可一览无遗。

山顶嘉与寨旁建有嘉尔园,它是座仿古城堡建筑,内有池塘水榭、亭台楼阁、花圃草坪和天然石景,还有工艺精品“睡童”石雕。

省钱招数

晚上10点后搭乘鼓浪屿轮渡免费

去鼓浪屿坐轮渡过去是免费的,但是白天从鼓浪屿回来要8元,不过你在21:00-22:00之间回来的话只要4元,而22:00以后坐轮渡回来则是免费。

拼人进园博园可省50元

集美的园博园个人门票要60元,但是团体票却便宜很多,只要10元/人,可以拼人去买票,也可以在门口找旅行团商量一下,看导游会不会给你个方便。

攻略

住宿:旅游旺季的住宿省不了多少,晚上可以体验户外野营生活,租一个帐篷,包括睡袋、防潮垫、地席、LED头灯所有在内不过40元/天,而且还可以送一张沙滩折叠床躺躺,在沙滩上过夜。如果一起玩的朋友多就更不寂寞了,在海边可以玩的项目很多,比如“天黑请闭眼”。

饮食:厦门的小吃,就像这个城市的绿化一样茂盛,很多人到这之后,都会走街串巷搜寻他们,小吃不必在旅游景点吃,太贵,可以到老城区的小巷子里找,七拐八绕之后找到,又便宜又好吃。

土笋冻是代表小吃之一,是一种白色的肥肥的有点像蚯蚓的小虫,加上酱油、北醋、甜辣酱、芥末、蒜蓉及芫荽、白萝卜丝等辅料制作而成。要吃正宗不贵的土笋冻,就要去思明区斗西路的西门土笋冻,土笋冻分大粒、中粒和小粒三种型号,价格分别为30、20和10元一盘。

沙茶面很多人都爱吃。还是在思明区民族路,厦门当地的朋友带我品尝了乌糖沙茶面,真赞!如果再配上一个烧肉粽,蘸点厦门的甜辣酱,就更棒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厦门 福利 鼓浪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