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滋味 神清气爽(图)
2009年11月23日 15:55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蓝天、白云、青山、碧海,我在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交界处的鹅銮鼻风景区游览,刚才还是晴朗的天空,瞬间便飘来几朵乌云,接着便下起了雨。我赶忙来到鹅銮鼻灯塔里面躲雨,但这雨就是下个不停。于是,我只能走出灯塔,在绵绵细雨中穿行,衣服被淋湿了,鞋子也进水了。也许,老天爷知道我今晚要泡温泉了,提前先给我来个户外暖身吧。

汽车沿花东海岸公路北上,东面是浩瀚的太平洋,海岸曲折,西岸是陡峭的山峦。沿途有三仙台、八仙洞、北回归线标、太鲁阁等景点。由于太平洋上暖湿气流遇到西岸高山的阻挡,于是,形成了所谓的“地形雨”。以至我们在参观这里的景点时,总有雨水相伴。这里漫山遍野都是郁郁葱葱的树,地面绿色植被好,也使得这里的地下水资源得到充分的保护。

晚上,我到达宜兰县礁溪乡,这里是台湾知名的温泉之乡。我所住的宾馆就矗立在这群山翠峰之间。此刻,夕阳西下,我站在宾馆客房的阳台上,但见青翠的山峦,绿色的原野,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秀丽而富有野趣。我站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中。

当夜幕降临,室外山野一片寂静。此时,我来到客房内的卫生间,这里有一个比浴缸大一些的温泉池。该池子用米色的瓷砖砌成。为方便客人泡汤,池子里还设有台阶。池边墙上张贴着“泡汤须知”和“泡汤七步骤”……有了这些人性化的设计,又是在自己的客房里泡温泉,我想,这个夜晚一定会过得很舒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