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与爱?二人转商标再掀争议
2009年11月23日 15:3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前几日传出二人转全年演出拍出1800万的高价,引来大家一片惊叹声之后,又爆出"二人转"商标引来避孕套生产厂商的争相垂青。这在当初"二人转"商标注册引发的纷争之后,再次掀起的波澜。

这事还要从当初"二人转"抢注商标说起,当年,因为"二人转"被人申请注册避孕套商标,引发了一场东北二人转演员对"二人转"的保卫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最后东北二人转艺术家协会联合曲艺家协会,终于将这一商标在内地的注册申请遏制在萌芽状态。殊不知,没过多久,就有人在香港注册了该商标,"二人转"计生用品类的商标已经被人名正言顺的注册成功。据查,显示该商标于2007年底提交申请,于2008年11月正式注册成功,类别为10类,产品内容为成人两性的辅助用品及用具。

据该注册人声称:其注册"二人转"商标的初衷是为了保护这一商标品牌。因为国内商标意识还有待提高,特别是近年来频繁发生中国老字号被国外抢注商标的事情,因为他长期在香港,本着近水楼台就抢先注册了下来,目的当然是以法律的形式将"二人转"在该类别保护起来。由于注册人比较低调,故在注册之后,一直没有太多的传闻,所以这事也一直处于销声匿迹的状态下。

然而,在小沈阳等一众二人转演员迅速火爆之后,很多人又开始盯上"二人转"的商业契机,随着"二人转"拍出1800万高价之后,"二人转"已经注册成功的商标被再次挖出,而一些避孕套生产厂商也开始动心,纷纷提出与该商标注册人合作生产"二人转"避孕套的计划,更有甚者,想直接买断这一商标,实现自己垄断生产的念头。

这又将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些二人转艺术的追随者将怎样看待这件事情?到底是爱还是恨,对于这三个字成为计生用品类商标品牌,抱着如何态度?我们将拭目以待。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