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寻找台北光阴故事(组图)
2010年03月18日 09:55 金羊网 --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艋舺 台北的起源地

如果说《海角七号》捧热了垦丁,也许在台湾走红的《艋舺》又将炒热万华。这部以上世纪80年代台湾黑道为题材的电影,在台湾的票房已超过了《阿凡达》。

艋舺原指小船,后引申为小船聚集的地方。艋舺也是个古老的城区,位于台北市西区,是台北市发展的起点。这里既有华人传统的寺庙,又有日治时期的遗风。即便还没有看过电影,赶搭潮流到台北凑热闹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她,不是巴黎,不是纽约,也不是伦敦,

并没有背负太多的回忆,

但总有一丝看不见摸不着的特质。

她,更像是一座可以去生活的城市,

最完美的假期就在街角。

不妨像个观察家闲逛台北,

在热闹的夜市用舌尖感受大江南北的滋味……

说服自己

探访台北

理由1:台北生活充满着慵懒气氛,让人禁不住放慢脚步,愿意多打量她两眼。

理由2:台北夜市绚丽多彩,那儿有“最台湾”的平民化元素。

理由3:除了美食与流行文化,你对台北认识有多少?仅是一部《艋舺》电影当然无法满足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镟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