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中“蜕变”的四大国际时装周
2010年03月18日 09:4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巴黎时装周3月10日落下帷幕,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2010秋冬时装周全部结束。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四大国际时装周有着显著的"蜕变"。

纽约:大众环保 走近平民

2月11日至18日举办的2010纽约秋冬时装周在金融危机和全球气候变暖的阴影下有两大重要转变:赞助品牌"平民化"和一切向"绿色"看齐。

一向以"崇尚奢华"著称的纽约时装周在经历了两年金融危机影响后,不得不"放低身段",大量吸收大众服饰、美容品牌,甚至快餐、厨具品牌的赞助。其中包括大众美容品牌美宝莲、快餐巨头麦当劳以及以人字拖而闻名的品牌"哈瓦那"等。

时装周上有趣的一幕是等待进入秀场的观众围在美宝莲的展台前,试用其售价仅5.99美元的新款唇膏,而旁边停放的奔驰公司未来主义风格的新款汽车,起售价为20万美元。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纽约时装周"主办方接受奔驰公司独家赞助,但设计师们还是要为自己的时装秀筹集资金(一场普通的时装秀需要资金约10万美元)。真人秀《天桥骄子》最新一季的胜出者伊琳娜·沙巴叶娃就接受了厨具生产商塔珀器皿公司的赞助,她甚至利用塔珀公司的产品制作了模特佩戴的耳环和一条裙子。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一现象主要是受金融危机所迫。事实上,不仅赞助商在改变,越来越多的高端设计师也开始针对大众市场推出"平民价格"的产品。如美国柯尔百货公司就出售著名华裔设计师王薇薇针对普通消费者设计的系列产品。

本季纽约时装周的另一大特点是"变绿"。从制衣材料到秀场服务,主办方想方设法推广环保产品和理念。"时尚产业正在消耗大量资源,(推广环保)是一项双赢措施,"纽约时装周品牌的拥有者、国际管理集团负责时装项目的高级副总裁弗恩·马利斯说。

时装周上,设计师玛丽亚·萨莫拉展示了用回收金属制作的珠宝饰品,克里斯蒂娜·马丘斯卡推出了体现生态和社会意识的系列服装。此外,纽约市环保部门联合护肤品生产商阿维达公司为时装周提供直饮水龙头,以减少瓶装水废弃物对环境的破坏。不过,此举遭到一些时装周参与者的抗议,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戴丽娅就抱怨说,大多数直饮水龙头被设置在秀场6个街区以外,令像她一样脚蹬高跟靴子的观众十分"痛苦"。


伦敦:3D创新 男装时尚

2月19日至24日,2010伦敦秋冬时装周接过纽约时装周的"接力棒"。

就影响力而言,伦敦时装周在四大时装周中恐怕要排在末位,但它以多元化、充满创造力以及着力培养新人而著称。今年,寻求和利用更多平台帮助设计师们推广作品,成为本季伦敦时装周的一大特色。

在本届伦敦时装周上,最吸引人眼球的要算主秀场英国萨默塞特宫外设立的数码电子墙,它让买不到入场券的时尚爱好者得以在场外观看走秀直播和时尚主题的电影或短片。

此外,伦敦时装周官方网站首次推出多媒体时装发布平台,世界各地的观众登录网站即可观看现场走秀。著名品牌巴宝莉2月23日下午还发布了首场3D时装秀,并在纽约、巴黎、迪拜、东京和洛杉矶进行网络直播。

英国时装协会市场部经理克拉拉·默瑟女士说:"现场直播的优势是设计师可以将作品传递给更多受众。我们的很多年轻设计师已经开始运用3D等高科技手段和多媒体技术展示他们的作品。"

"男装日"也是伦敦时装周的一大特色。继去年9月首推"男装日"大获成功后,本季伦敦时装周再次以"男装日"收尾,显示出其推动英国男装产业发展的决心。

对"男装日"的未来充满信心的设计师梅西说:"每一季,它都变得更加强势和庞大,有更多的展示活动……也许几年或几季后,‘男装日’会延长至2天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新华社记者骆珺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