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中“蜕变”的四大国际时装周
2010年03月18日 09:4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米兰:日程缩短 开销不减

在本季米兰时装周上,人们谈论最多的除了时装,就是时装周过于紧张的日程安排。本季米兰时装周的主要品牌走秀时间只有4天,即2月25日至2月28日,其中最忙碌的一天有多达18场走秀活动。

制定这一日程的原因是为了配合一位"大人物"的行程:美国版《时尚》杂志主编安娜·温特。她在时尚界拥有巨大影响力,好莱坞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角色就是以她为原型塑造。据报道,正是因为温特缩短了她在米兰停留的时间,所以时装周也将日程压缩,以便让温特观看尽可能多的设计新作。

业内人士抱怨说,日程过紧使得这次米兰时装周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可能影响整个意大利时装业。因为设计师和工作人员需要时间准备,而服装经销商则需要更多时间安排和观看服装展示并进行业务洽谈。

虽然其他几大时装周也与米兰时装周一样,极大依赖于国际知名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但它们都没有因为温特的个人行程而缩短时间。因此,不少意大利人士对米兰时装周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没有人,包括安娜·温特,可以制定或改写我们的时装周日程,"意大利一家报纸援引米兰市长莱蒂齐亚·莫拉蒂的话说。

令人稍感欣慰的是,主办米兰时装周的意大利国家时装联合会主席马里奥·博塞利已经作出承诺,在9月举行的米兰春夏时装周上将为主要品牌的展示留出至少5天时间。

同样受到金融危机阴影的困扰,米兰时装周上的设计师们却没有减少走秀的开支。"你可以削减其他开销,但绝对不能对时装秀‘下手’。这是我们最重要的投资,"设计师弗朗基·莫雷洛说。

尽管如今的时装秀上少了奢侈的鱼子酱面包和香槟,有些品牌雇佣的模特数量甚至只有去年的一半,但设计师们称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节省开支。

据意大利国家时装联合会介绍,一场小型模特走秀需要花费8万欧元(约合10.8万美元),而大品牌一场秀的花费可达100万欧元(约合135万美元),一名顶级模特的出场身价就高达1万欧元。而像乔治·阿玛尼、范思哲和古奇等高端品牌,它们还会为服装经销商等重要买家准备单独展示的时装秀。

"通过时装秀和媒体宣传,我们得到的回报能够达到投资额的10倍之多。这就是为什么设计师们都想用最顶尖的模特、造型师和化妆师,"时装联合会官员朱莉娅·皮罗瓦诺说。


巴黎:大牌扎堆 不惧危机

3月2日至10日举办的2010巴黎秋冬时装周延续了其一贯"兼收并蓄"的特点,众多全球一线品牌亮相。虽然有些品牌已看到希望的春天,但距离经济冬天真正结束还为时尚早。

打造"几何世界"的三宅一生、张扬"性感"的纪梵希、刮起"英伦风"的爱玛仕、复古的路易威登……大牌云集的巴黎时装周本季最值得期待的时装秀之一要算"造价不菲"的香奈儿"极地"秀场。

有"怪才"之称的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卡尔·拉格费尔德将一座从瑞典特运而来的巨大冰山放在了秀场中间,模特们穿梭于"寒冷世界",脚下踩着快速融化的冰水,身着人造皮草,展示着新一季的香奈儿秋冬女装。

在迪奥秀场的看台上,今年可喜地看到了法国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她在走秀结束后评价说:"这太棒了,非常大胆、非常美丽。"当被问及这对法国出口意味着什么时,她竖起大拇指喊道:"上涨。"

虽然今年迪奥秀场看台的首排座位仍有些空缺,但拉加德的出席可谓氛围改变的一个标志。去年,当选民们在经济衰退中苦苦挣扎之时,法国政界人士都避免出席时装周。

不过,众多事实依然反映出欢乐仅是片刻。今年,除了好莱坞女星林赛·洛汉,几乎没有其他一线明星亮相巴黎时装周。此外,很多秀场由于资金问题都将安排在市中心外围的简陋场地举行,甚至设计师们的设计也在提醒人们困难时期还未结束。

以色列设计师阿伯·埃尔巴兹和英国设计师薇薇恩·韦斯特伍德在本季的时装展示中都运用了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宽肩设计,以使女性在经济衰退中显得强大有力。"肩部确实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埃尔巴兹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新华社记者骆珺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