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藏旅行完全攻略
2010年06月11日 09:2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装备攻略

首先,在西藏旅行携带的行李越少越好,当然,是在够用的前提下。在高原上背负沉重的背包是一项很大的负担。如果可以的话,应该尽量利用当地可以提供的设施和服务,而避免把用不着的东西背上高原。另外,考虑到要经常的背包移动,行李不要超过两件。

背包:硬质的行李箱通常不适合于在高原的旅行。最好使用双肩背的背包来负担你所携带的装备。背包的大小通常是由你打算去的地方的难度来决定的。挑选一个好的旅行背包是很有利于你的西藏之行的。如果不是长途的旅行,并不需要一个超过45升的背包。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比较偏远,或者包括一些野外活动,比如在圣湖旁边徒步之类的。那么一大一小两个背包应该是更方便的选择。

还可以带一把小锁去西藏,在交由其他人看管自己的行李的时候可以安心一点。另外,在有些小镇的小旅馆里,房间是没有锁的,那时候就更可以派上用场了。重要的证件建议携带一个护照袋随时带在身上。

服装:在西藏的游客的装束一般都是五花八门的。在夏天拉萨的街头,你即可以看到有人穿着羽绒服,也可以看到有人穿着短裤,当然,也有人上半身穿着羽绒服,下半身穿着短裤。带什么衣服和你计划去的地方以及季节有很大关系。如果准备不充分,一旦遇到坏天气,肯定会弄得自己手忙脚乱,在珠峰、阿里等高海拔的旅游区赶上七月飞雪是很常见的事情。

夏季旅游时,个人除携带必需的生活用品外,应注意带好防雨、防紫外线、防蚊用品,并准备厚外套一件。西藏夏季日夜温差大,中午温度高,要防中暑;而早晚温度低,要注意保暖。一般在不同的海拔高度要穿保暖性能不同的服装,在不同的温度区间也要及时加减衣被,基本原则为"宜暖不宜凉"。冬季旅游时,则要准备防寒服、防寒帽、耳套、皮棉鞋、皮护腿、皮手套、围巾等,还要准备防雪盲的护目镜,防紫外线、防冻伤的护肤品等。

另外,个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如防高原反应药物、防晕车药物、防皮肤皲裂的润肤膏等,以及常备的清凉油、红药水、体温计、酒精棉、创可贴、诺氟沙星等。还要预备一些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1,适当服用以及时补充身体营养,防止维生素缺乏症。高原地区一旦发生感冒很容易引发肺气肿,所以药包中还应包括一些感冒药,如感冒通、板蓝根、百服宁等,一旦出现鼻塞、咳嗽、发烧等症状,要立刻服药治疗。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