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藏旅行完全攻略
2010年06月11日 09:2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初次进藏旅游,很多驴友对自己该怎么安排行程,多半是心里没谱。小编综合多方实战攻略,给大家一些西藏旅游建议。

有段歌词估计大家都熟悉:“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这段歌词点出了三个因素,一个是‘想去’指的是愿望期待,二个是‘人民币’指的预算兜里面大洋多少,三个是‘时间’有多少假期更或者是自由人。分别就这三个因素展开话题。

一、想去。先弄明白自己去西藏奔什么来的,或者说喜好侧重点在哪里。外出旅行不外乎观览人文景观,欣赏自然风光。当然西藏别样的人文自然景观大部分人都一并向往。西藏的人文景观分布点很多,前藏以拉萨为中心,后藏以日喀则为中心。西藏有看头的自然景观基本上分布在林芝日喀则阿里地区,当然必须加上纳木错以及然乌湖。以下就西藏六区一市的旅游热门作个概括性的描述。

1、拉萨有名气的寺院宫殿大致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等,另有西藏最有人气的特色朝圣购物一体的八廓街(八角街),藏在拉萨市内街头巷尾的小寺庙更是几十个,真可谓是西藏人文景观最密集的古城了。除了布达拉宫及大昭寺八角街,游客去的最多的拉萨周边景观是纳木错湖,念青唐古拉山以及羊八井这两个景点都含在纳木错一日游或者两日游里面了。值得一提的编外景观是拉萨河,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拉萨河边走一走。多数的游客在拉萨市内游览的时间是两天左右。同时拉萨是西藏旅游的集散地,去西藏别的地区观光一般都是从拉萨出发,游览完毕再返回拉萨,然后再从拉萨出发去另一地区游览。当然主要是根据游览的路线来定,并无绝对固定模式。

2、日喀则是后藏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文的看点主要有扎什伦布寺、白居寺、江孜宗山遗址、帕拉庄园等。卡若拉冰川以及羊卓雍措也是很不错的看点。从拉萨从发游览需两天的时间,自然景观还有不得不提的珠峰,从拉萨出发去珠峰线路来回需要四天时间。珠峰线路包括的景点有羊湖、绒布寺、珠穆朗玛峰(珠峰大本营)、扎什伦布寺等。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