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藏旅行完全攻略
2010年06月11日 09:22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最后就是阿里地区靓点景观了,大致有神山岗仁波齐、圣湖玛旁雍措、古格王国遗址、托林寺、扎达土林、班公措、日土岩画等。阿里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并重的旅游地区。阿里目前有三条旅游线路,一是南线十天左右拉萨-阿里往返,二是小北线十二天左右拉萨-阿里往返,三是大北线十四天左右拉萨-阿里往返。

二、预算。进藏旅行开销总的来说包含这几个点:路费、住宿费、饮食费、景点门票、购物、散客参团。进藏旅游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参加内地的旅行社来西藏旅游,一种是自助游形式进藏。

第一种情况预算很容易,参加旅行社的费用加上自己个人的花销就估计出来了。说明下,参加旅行社旅游团队的话,包含了来回的车费、一路上的住宿费用、旅游餐费、景点门票、旅游保险、导游导服费等,一句话除去自己个人的购物等个性化的开销外,全部包含了。

第二种形式自助游,自助游预算虽然没得统一标准,或多或少看个人的,但我们可以大致估计出来预算的范围。

开销的项目主要包含:路费、住宿费、饮食费、景点门票、购物、散客参团。

一、路费:包含往返费用以及旅游落脚处去景点的费用。

1、火车票价格可参考:http://www.tibetdiy.com/bbs/thread-155-1-1.html

2、飞机票查询:可从网上查询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拉萨这边的机票咨询电话:0891—6876165 。

3、越野车:西藏这边一般是按公里计算,2、3、4块一公里都可能,具体的根据租什么车,什么时间段(淡旺季价格变化)等决定。 西藏景点线路里程表可参考:http://www.tibetdiy.com/bbs/thread-158-1-1.html

二、住宿:宾馆或者背包客栈(青年旅舍、家庭旅馆等) 宾馆的收费标准大致在100—500 RMB/天 左右,三星级宾馆依据淡旺季的变化,在100 RMB——200 RMB上下浮动。 背包客栈收费标准大致在 30—150 RMB /天左右。

三、餐饮的开销:30—100 RMB/天,比内地的城市消费价格稍稍高点。

四、西藏景点门票参考这个链接:http://www.tibetdiy.com/bbs/viewthread.php?tid=502

五、购物:太个人化了给不出答案,据我了解一般驴友花费500块左右,购买土特产藏饰等。

总体估算下来,大多数进藏自助驴友,全程(按9天算,来回路上四天,西藏呆五天。)花销在4000 RMB/人 上下,仅作参考并非绝对,有节俭的背包客能1500搞定西藏之行,也有腐败的驴子一两万的烧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