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源深处有人家 福建永春觅闲暇

2011年09月07日 15:01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福建永春县,古称“桃源”,青山环抱,桃溪穿城而过,桃溪两岸,即是现时里永春殷实闲适的生活。小镇上没有过高的建筑,但是规划却十分明朗整洁,色调统一的楼房有着些许欧式风情,隐约告诉我们这里是名扬海外的中国侨乡。住在永春,一下午,喝几盅佛手茶,研究下白鹤拳,再逗逗黄狗,聊聊家常,便可送走白日,迎来华灯初上之时的小镇情调。

“桃源”深处的小镇情调

永春,古称“桃源”,地处福建省东南部,位于东经117°41’-118°31’,北纬25°13’-25°33’之间,东与仙游县相连,西和漳平市交界,南同南安市、安溪县接壤,北和大田县、德化县毗邻。全县总面积1468平方公里,全境呈带状,东西长84.7公里,南北宽37.2公里。总人口近六十万。居民通行闽南方言。

永春县青山环绕,桃溪穿城而过。据当地人称,桃溪两岸曾种满了桃树,待花开时节,落英缤纷,落花随流水潺潺而过,溪水故而得名“桃溪”。桃溪的两岸,即是现时里永春殷实闲适的生活。小镇上没有过高的建筑,但是规划却十分明朗整洁,色调统一的楼房有着些许欧式风情,隐约告诉我们这里是名扬海外的中国侨乡。

住在永春,一下午,喝几盅佛手茶,研究下白鹤拳,再逗逗黄狗,聊聊家常,便可送走白日,迎来华灯初上之时的小镇情调。

标签:永春 桃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