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皖南西递 世界上最美的村庄

2011年10月10日 16:04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敬爱堂

胡氏宗祠“敬爱堂”是一座跨度30米,面积达1800多平米的砖木结构建筑,硕大规整的梁木给人气势恢宏之感。高悬于大厅的巨幅“孝”字,传为南宋理学家朱熹所书。这是一幅融书、画为一体的艺术珍品,字的上半部,从右侧看酷似一躬身仰首作揖的孝顺生,而从左侧看却活现一只尖嘴猴子,其寓意为“孝为人,不孝则为畜生”。孝道是我国传统社会的核心价值,有它我们才几千年不变的坚守着以宗族为单元的社会构成。

6、西园、东园

西园系清道光年间知府胡文照所建,园内有花卉鱼池,假山盆景、石几石凳,特别还保留有“西递”二字的古石刻。石雕漏窗“岁寒三友”,构图清新,雕刻精湛,为西递石雕极品。后园门内有石栏古井,井沿满是勒痕,井水幽深清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