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在深闺人未识 发现九寨沟的秋冬季之美

2011年10月25日 08:0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寨沟--黄龙由于物资多从外面运入,所以吃的价格很贵,建议游客最好不要考虑吃的问题, 在当地的酒店内可以品尝到洋芋糌粑、九寨柿饼、荞面饼、九寨酸菜面等风味。考虑到运输极其不便,菜的价格也就相对较高了。 民族风味食品有烤全羊、手扒牛排、杂面、洋芋糍粑、青稞酒等。各住宿站点都有当地民族风味食品,但价格不菲。当地特色餐饮主要为牛羊肉,

但藏族和羌族的做法稍有不同:藏族以熏烤肉为主,辅之以青稞酒,酥油茶,酸奶等饮品;羌族喜食酸辣口味的肉菜和动物内脏。另外当地汉族人以川菜为主。

九寨沟购物点不是很多,但还是可以买到当地独有的羌族刺绣、茂汶苹果及藏族手工艺品,如藏戒、藏刀、佛珠等。但是如果分辨不出产品真假和质量的话,建议不买或少买。这里还盛产贝母、虫草、麝香等珍贵药材。花椒、蕨菜、木耳等也值得一买。

九寨沟除了如仙境般的美丽景色,还有一些当地的娱乐项目,充满了当地的民族风俗,值得好好体验一番。山歌音调高昂、优雅、豪放,具有高原博大、宽广的自然特点和强烈的民族生活气息。特别是其中的对歌,它是九寨沟人最乐意参加的一种娱乐形式,走路的时候前一拨与一拨对,这个村和那个村也可以对,男人和女人对,曲调各异,丰富多彩。

观看《藏迷》

《藏谜》是一台藏族风格的大型歌舞乐表演舞台剧,其剧情以藏族老阿妈在虔诚的朝圣路途中的所见所闻为主线,表现了藏

民生活、民间民俗、宗教仪式的场景。所有歌舞都保持原生态,原汁原味地表现了藏族文化色彩。演出时间:每晚19:30整

开始,剧长120分钟。演出地点:九寨沟沟口藏迷大剧院。

松潘骑马游

因《Lonely Planet》(被誉为“背包客圣经”的自助手册)对其详尽的宣传及介绍,名声早已蜚声国外,但在国内却鲜为人知。通常情况下马队导游和客人间是一对一的服务,导游为游客提供一匹马,自己骑一匹马,马背上驮着食品和帐篷、毡子等宿营装备,为防寒还为客人准备了藏袍和雨衣。游客只需要骑马观赏风景即可,扎营、做饭、喂马等工作都由导游完成。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九寨 四川 藏寨 九寨沟 冬季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