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资生活乐无穷 泡尽国内七大顶级温泉

2011年11月09日 07:4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里所说的“小资”没有任何贬义,相对于“奢华派”来说,他们对于日常生活的多数细节不求最贵,但求自我风格。比如他们觉得泡雪山温泉不必去阿尔卑斯,西藏雪山一样震撼,甚至更酷。他们热爱的昆德拉说“追求的终极是虚幻”,因此他们推崇性价比高的事情,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定有品位。

云南浸泡山野风情

感受也温泉的魅力

第一次认识云南的温泉,是个“野”泉。在梅里徒步走了三天,别说洗澡,连洗脸有时候都成困难。下到怒江边上,就发现了大道边崖下的“野”温泉,随即放下背包享受了一番,水温正好,不冷不热,水质清澈见底,居然还有小鱼儿在浅滩游来游去,野趣盎然。

 

原始纯粹

泡温泉的至高境界即是与自然合为一体,依山靠水,一边聆听林间鸟语一边浸泡在天然泉水中。还有更高级的泡法,在水中撒上一池花瓣,体会一下云南风情。

安宁温泉

温泉HOT地推荐

安宁森林里泡“花样温泉”

横断山脉纵贯云南,使得这里的地热资源丰富得很,昆明附近更是有个号称“小箱根”的温泉镇--安宁。那里不仅有露天“风吕”,光温泉水就有十多种,什么玫瑰、牛奶、柠檬、薄荷、中药……比起正宗的箱根温泉,花样多了数十倍,不可错过。

安宁的温泉,要推荐的就是金方森林温泉。温泉水顺着山坡流下,流入不同的泉池中。自然生长的老松围绕泉池,竹篱分隔开的空间,到处是潺潺的流水庭院。温泉层迭的树林里缥缈着白色的水汽,池间距离虽近,却有竹篱和高大的松树分隔开空间,非常静谧安逸。

想要模仿电影里美丽女主角的鲜花浴,这里有一整个温泉池都漂满了红红的玫瑰花瓣,泡进去觉得自己真是又香又美。而在树林另一边的牛奶浴池,水色软白,是我的最爱,又香又滑,泡进去就不想起身。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小资 腾冲热海 大滚锅 温泉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