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大旅游地 提前考虑明年的旅游计划

2011年11月28日 13:0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台湾

美景不只阿里山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一首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令阿里山成为许多人游览台湾的必访之地。阿里山是台湾三大原生林之一,林地面积达3万余公顷,整个区域涵盖热、暖、温、寒四个林带,林木资源丰富。阿里山以日出、云海、森林、铁路、晚霞等“五奇”闻名于世,最让游人震撼的是森林中的古木,历经数千年依然巍峨挺立,卓然不群。

其实,在台湾,赏心悦目的美景比比皆是。日月潭位于台湾岛的中央位置,差不多可算作台湾的地理中心。日月潭潭水清纯,青山倒映其中,尽显灵动秀美。晚风一起,山间云雾顿生,湖面烟波浩渺。从日月潭向东,翻过中央山脉,就是著名的花东纵谷风景区。在这个狭长谷地里,从北到南,有以清水断崖闻名的太鲁阁、湖光潋滟的鲤鱼潭,更有极富当地特色的民俗村落及民族歌舞等人文景观。这些景点虽没有阿里山、日月潭那么有名,但同样魅力独具。从花东纵谷风景区再往南行,就进入台湾岛最南端的屏东县境。那里高达21.4米的鹅銮鼻灯塔及海洋生物博物馆,都值得去慢慢观赏。

台北故宫里永远是人山人海,熙攘的客流绝不亚于北京故宫。在馆内,翠玉白菜、孩儿枕、肉形石等一件件蜚声海内外的珍贵收藏,令人大开眼界。品赏完文物,去诚品书店淘点喜爱的书,到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的台北时尚地标101大楼里逛逛潮店,晚上赴著名的士林夜市将肚子撑个滚圆,此番台湾行算是圆满了。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乌干达 鲁文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