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月花灿烂 带你体验国内的最美花海

2012年02月21日 10:06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坝美桃花

坝美桃花

目的地:云南坝美

温度:20℃-25℃

云南广南县坝美是一个壮族村寨,壮语中“坝美”意为“森林中的洞口”,地处喀斯特地貌地带,四面环山,一条河通过三个溶洞穿越其中,溶洞即为该村的进出必经通道,宛如世外桃源。早些年偶然从网上看到了一篇坝美游记,就完全被吸引了,并记住了这个名字。

坝美距离昆明( 酒店 )450公里,从古至今,这里几乎仅以一个天然水溶洞与外面的世界保持联系。乘着独木舟缓行十余分钟,临近洞口,眼前便是河谷、流水、翠竹、水车、农田、茅舍。对于坝美村的人们来说,陶渊明描写的世外桃源简直就是自己的家……

坝美有110多户人家,不少人家已经开办了农家乐,还有不少正在大兴土木。船家把我们带到他家,感觉还不错,就住下了。坝美村寨游客相对比较少,环境静谧,很适合静思发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坝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