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春季里最温补的清新美食(组图)

2012年02月23日 16:1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季蔬果 妙口生花

广州潮湿的天气,变化多端的气温,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开始繁殖,更加活跃,容易侵犯人体而致病。所以在饮食上应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富含维生素A、C、E的各色新鲜蔬菜水果,除了常见的油菜、胡萝卜、柠檬、芝麻等,新兴家喻酒家收罗了些新鲜有趣的瓜果蔬菜,美味的宜人,同时具有抗病毒、保护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效。

推荐菜式:

艾香千层糕:

艾香千层糕

用新鲜艾叶、鲜奶、白糖制成的千层糕,光是碧绿的色泽就充满了春天气息。艾叶能开胃健肠,消除消化不良和寒症,改善肤色,增强元气。

宗谷淮山木耳炒宝石花:

宗谷淮山木耳炒宝石花

宝石花即宝塔菜花,口感清爽鲜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类黄酮,能增加皮肤弹性,清理血管,具有“血管清道夫”的美名。加入瑶柱、木耳、鲜淮山同炒,色、香、味俱佳。

海南胡椒牛仔骨老鲩煲:

海南胡椒牛仔骨老鲩煲

新兴家喻酒家选用的老皖鱼产自于肇庆地区山塘水库,有良好的天然食物链,“老当益壮”,瘦身无肚、肉质爽滑、甘香。春季配与胡椒、有机酸菜等同煮,开胃的同时更能驱寒、醒胃,精神奕奕。

皱纱椒阿婆酸菜炒蚌片:

皱纱椒阿婆酸菜炒蚌片

酸菜采用粤北地区有机芥菜,用传统老坛、米水、天然食用盐腌制而成,与云南产的有机皱纱椒相配,吊味蚌片,咸酸中带微辣。

山泉水鱼汤煲有机甜芥菜:

山泉水鱼汤煲有机甜芥菜

有机芥菜口感淋甜无渣,富含多种维生素、抗坏血酸,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配与天然矿泉水熬制的鱼汤,加茶树菇、玉米、红萝卜点缀、和味,色、香、味更加出彩。(作者:李星慧、郑婷)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温补 广东春季里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