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南京必做的4件事 体味金陵风物

2012年03月02日 11:40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这座曾经的金陵帝王州,如今的江南端庄城,山环水绕,虎踞龙蟠,景色宜人,风物隐隐,既适合平民居住,也适合游人造访。

南京拥有众多一流的景点,以风景优美著称;但南京人并不热火朝天地爆炒,因为旅游重要,生活也很重要,酒香不怕巷子深这话用在南京是合适的。找个时间到南京游玩吧,放松心情,走在那些梧桐树遮挡的林荫道上,感受这座城市默默的脉搏,发现这座城市最富情感的另一面。

明孝陵,绿意十足

明孝陵,绿意十足

南京必做的事之一:去中山陵、明孝陵感受清幽

感受明孝陵:南京明孝陵在南京市东郊紫金山(钟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茅山西侧。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马氏合葬于此。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

明孝陵旅游贴士

门票:明孝陵景区门票70元,包括明孝陵、梅花山、梅花谷、红楼艺文苑、紫霞湖5个景点。

开放时间:8:00-18:00

公共交通:公交:游1、游2、游3、9路、20路、315路可抵达。

体味中山陵:以中山陵为核心景点的中山陵景区,位于玄武区钟山风景区,即东峰茅山的南麓。主要景点有中山陵、音乐台、孙中山纪念馆等。中山陵是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灵柩于1929年6月1日奉安于此。中山陵主要建筑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

中山陵旅游贴士

中山陵最佳游览路线:林荫大道—行健亭—牌坊—陵门—碑亭—祭堂—永慕庐—议政亭—孙中山纪念馆—仰止亭—流徽榭—音乐台。

中山陵门票:中山陵景区门票,80元,包含景点中山陵、灵谷寺、音乐台、孙中山纪念馆。

开放时间:6:30-18:30

公共交通:市内公交9路、游1路、游2、游3路可到。

明孝陵和中山陵同游贴士

套票价格: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的景区套票,140元,包含两个景区内所有景点。持套票可免费乘坐景区间游览小火车。

景区交通:中山陵到明孝陵有旅游小火车来往3元/人次,持有中山陵景区门票或两景区套票可免费乘坐。

南京的历史是新中国历史中最沉重的一笔,所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去南京,应该去雨花台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去祭奠一下过往。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风物 南京 明孝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