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广东从化仙娘溪村 体味山中原生态

2012年03月17日 08: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仙娘溪村位于从化,虽然与广州近在咫尺,但是它深藏在山中,因此并不为外人所知。这里的居民保留着最原始的农耕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就像一处真正的世外桃源一样,坚守着土墙黑瓦、绿水青山的静谧和安宁。如果驱车前往,请记得将车停在稍远的地方,再步行进村,以免打扰了那里与世无争的原生态生活。

仙娘溪村

“四山环一湖,湖水明如镜”,这两句诗说的就是湖光岩的胜景。湖光岩位于湛江市西南18公里的地方,是一个面积只有2.3平方公里的湖泊。它的形成源于16万年前这里的火山爆发,来积水而形成湖泊。这种湖称为“玛珥湖”,全世界只有两处,而湖光岩的“镜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如今,湖光岩已经成为一个地质公园,这里空气清新,有如一处“天然氧吧”。

行程安排:

第一天:广州-仙娘溪,参观村子和博物馆

村子里面的一切都是简单而原始的。窄窄的石头小巷,斑驳的土墙小屋,饱经沧桑的祠堂和葱茏的花草树木就是这里最独特的景致。还有一个乡村博物馆,位于村中的杨氏宗祠之中。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许多历史悠久的老家具、旧农具,有砖模、橱柜、纺车、织布机等,并非什么珍贵的文物,但每一件旧物都有自己的来历和故事。

镜湖不仅美,而且还有神奇的自我净化功能

当地的传统手工艺——竹编,有着悠久历史。游客可向村民学习竹编和竹制品的制作,编个小竹筐,做个小竹筒,削双竹筷子。还可以观看村民们用传统的方法磨豆浆、做豆腐。每逢晴朗的夜晚,还可以看到和城市里截然不同的璀璨星空。

第二天:爬山,参观动植物,午餐后返回广州

晚上可以住在村中的民宿里,简朴无华的老房子可以给人全然不同的感受。第二天早起就去爬爬山吧。村子周围有很多山,大多都不高,可以爬上去站在山顶俯瞰村野,远眺群山。还可以与群山“对话”,一声呐喊,回音就会响彻山谷。山中空气很好,丰富的动物和植物资源让这里成为孩子们的天堂。周末带孩子来认识一下各种农作物,观察北斗星和北极星,或者和蝴蝶、萤火虫嬉戏,都是很好的亲子游形式。

Tips:

交通:从广州出发,沿广园快速路-S303-G4-G45-G105至黄龙路,再转上X287县道,即可抵达。如果乘坐公交,可先从广州流花车站坐车到从化汽车站,在从化汽车站再转乘一辆开往长流的公共汽车。总共需要3小时左右。

住宿:村中有一家“仙娘溪村乡村旅社”,由七位老人经营,客房朴实而干净,屋里的家具都是收集和修缮后的旧家具,非常具有农家特色。

美食:可以体验当地的农家饭,品尝新鲜的蔬菜和村民自家制作的豆制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广东 从化 仙娘溪村 原生态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