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江千户苗寨大型山水实景民族流行音乐会将在五一隆重推出

4月22日,“听西江的声音,唱苗家的酒歌”大型山水实景民族流行音乐会新闻发布在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举行。“凤凰传奇”御用音乐人张超携带“荷塘月色文化”音乐团队蝴蝶大人、苏夏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音乐人张超介绍音乐会情况

音乐人张超介绍音乐会情况

据介绍,“听西江的声音,唱苗家的酒歌”大型山水实景民族流行音乐会4月29日—5月1日即“五.一”黄金周期间在西江隆重推出。该音乐会是流行天团“凤凰传奇”御用音乐人张超携带“荷塘月色文化”音乐团队与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西江首次专场。五一的音乐会,中国芦笙王子与西部金嗓子将唱醉西江,晚会旨在打造西江不眠之夜,是一次品牌歌手现场签售西江专辑的盛会。本次民族流行音乐会将由流行歌手与民族歌手共同演绎“绚丽民族风”。音乐会主打歌曲为:《西江金曲》、《我在贵州等你》、《你的北京我的西江》、《掌心里的阳光》、《仰阿莎》等。音乐会阵容超强,由“家喻户晓”的流行金曲《自由飞翔》、《荷塘月色》词曲创作人张超,曾因创作歌曲《白狐》而闻名的著名词作家玉镯儿,贵州歌手覃春江、苏夏、阿娜丹、蝴蝶大人及四川歌手斯美塔组成。

对于举办的大型山水实景民族流行音乐会,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瑛说:“苗族歌舞承载着一个迁徙民族的悲壮历史,诠释着一个神秘民族的岁月生活。为了更好的展示苗族歌舞,才有了举行音乐会的想法。”谈及音乐会,知名音乐人张超告诉笔者:“每一个阶段的民族音乐都是流行的,民族的才是中国的!”

新闻发布会歌舞表演

新闻发布会歌舞表演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以少数民族文化内涵为特色的旅游景区,这里居住着6000多名苗族同胞,是世界最大的苗族村寨,这里保存了最完整的苗族“原生态”文化,是体验苗族风土人情的首先之地,有“看西江知天下苗寨”的美称,余秋雨先生曾在西江发出这样的感慨“西江,用美丽回答一切”。为进一步挖掘苗族文化素材,把苗族的歌舞文化,苗族的荤素,节日文化等更好地展示给世人,西江千户苗寨还将推出“西江游方之旅,牵手就是爱”主题游方派对活动及“走进苗家,欢喜过苗年”等大型活动。

“今天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我深感西江苗寨对文化的保护和打造是那么张弛有度,确切做到了‘在保护文化中发展 在发展旅游中繁荣’,预祝音乐会在五一间演出取得成功。”中国新闻调查网吴良臣主编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江 苗寨 民族流行音乐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