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沉醉滇藏线 心灵的绝佳净化地

2012年05月04日 14:28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滇藏线自云南迤逦而上,从丽江到拉萨,近2000公里,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经常能一天就穿越四季。沿着滇藏线行进,香格里拉-德钦-盐井-芒康-左贡-然乌-波密-通麦-林芝-拉萨。脚下这条不断延长的路是214国道,在西藏昌都地区芒康汇入318国道川藏线,这也是进入西藏的其中一条通道——滇藏线。

香格里拉

盖房子是为了旅游业

从百鸡寺可以俯瞰整个香格里拉县城,四周雪山环绕,中间辽阔的草原就是伊拉草原,我们一路的藏族司机师傅拉茸说:“那里就是我家。”家在草原的深处,真是一个浩大广阔的家。等春天真正降临伊拉草原,搭起帐篷,赛马、跳舞、喝酒,这是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赛马节。

雨季到来之前,香格里拉人正在忙着盖房子。当地民居很有特色,宽大的灰色屋顶、红色的圆木柱子,房前屋的青稞架子和草垛,每一栋都结实如宫殿。盖房子时,“夯墙”是重要的工序,全村人都会来帮忙,伴随着夯歌欢快的节奏进行。

现在,香格里拉盖房子主要是为了满足旅游业,客栈、某某之家这样的“民宿”新名词已经遍地开花。后面的旅程中,如318国道经过的地方,不少村庄都在盖房子。

标签:滇藏线 里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