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宁波:“双色冰淇淋”西瓜200元一个

2012年06月22日 08:14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张培坚/CFP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06月20日,浙江省宁波市,市面上的西瓜一般每个在20元左右,但是有网友却爆料:“宁海的‘双色冰淇淋’西瓜只论个不论斤,每个卖到200元。”真的有卖得如此贵的天价西瓜?西瓜里真的有冰淇淋味吗?6月20日,记者前去这种西瓜的种植地——浙江省宁海金龙浦瓜果示范园区进行现场求证。

现场体验一个西瓜两个色 果肉口感像吃冰淇淋

一走进金龙浦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厂房,满地的西瓜便跃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碌地把西瓜装入包装盒。

记者看到,这一地的西瓜个头都比较大,随手提了提,还有些重。不过看看西瓜的外表,和普通的西瓜真没有什么区别。
    “这西瓜真要200元一个?”看我们有些疑虑,金龙浦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周晓荣随手拿起其中一只西瓜,麻利地把其切开。

“你看这西瓜,它瓤的颜色和普通的西瓜不一样,一般是嫩黄中带点粉红,宛如一块双色冰淇淋。这两天主要雨水比较多,颜色还没那么明显。”周晓荣说,这种西瓜对天气特别敏感,见到阳光了,它的颜色会更加分明。

记者拿起一块尝了尝,味道确实有点不一样。有点吃冰淇淋的感觉:入口即化且松脆多汁。

火爆销售不少顾客慕名而来 3万个西瓜被预订

不过,听闻一个6公斤左右重的西瓜要卖到200元,很多人在质疑它能有多大的市场。对于这点,金龙浦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尤宏伟显得很有信心。

“我们这西瓜根本不愁卖,不需要打广告,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电话来预订,还有一些人专程从上海、杭州等地慕名前来。”尤宏伟说,他们今年已经有3万个西瓜被预订,市场前景非常好。

在厂房外,记者也看到,有两辆大车和数辆小车都停着等工人把装好的西瓜装入车内。

市民张伟强来自宁海梅林,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准备关上汽车备箱驱车回家,他后备箱里有8个西瓜。“我一礼拜来买一次,这有机西瓜好吃,而且不用担心食品安全。”张伟强说,他上星期来的时候还碰上过一个上海人,装了满满一后备箱的西瓜回家。

“双色冰淇淋”西瓜为何能卖到200元一个的高价?

“我们花了上百万元从上海农科院买进品种独有使用权,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农场的土壤和水源都是无污染的,灌溉水都是天然雨水,大棚内都铺满地下管道。而且,这种西瓜一律使用有机肥料,确保绿色无公害。”尤宏伟说,从育苗到种植、灌溉、植保、保鲜储存、销售,“双色冰淇淋”西瓜都是全程精细化管理的。

除此之外,尤宏伟还介绍,西瓜价高还源于“物以稀为贵”。“这种西瓜比一般的西瓜难种,像农民种出100个瓜,被选中上市的能有五六十个已经算好了。”

农户黄统利今年是第一年种植“双色冰淇淋”西瓜,他告诉记者,“双色冰淇淋”西瓜绝对不用催熟剂、膨大剂这类的东西。这种西瓜很脆弱的,打了要爆炸的。这种西瓜从授粉到成熟期要38天,在合作社的电脑上都有记录,如果采早了,偏生;采晚了,偏熟,这些都是不合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浙江 宁波 双色冰激凌西瓜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