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和麦兜有个约会 跟随武当道人学太极

2012年07月09日 07:5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剧情

《麦兜响当当》是麦兜系列动画电影第四部,依旧秉承其一贯的温情、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快乐中带着淡淡的忧伤。家境贫寒的麦兜因为妈妈北上武汉做食肆生意,只好被送上武当山学习太极拳。

在武当山,带领小孩跟随武当道人学一套武当武术,圆一回小孩子的功夫梦;在原始神秘的神农架,探秘大自然,听野人科考故事,板壁岩探索野人谜踪,做科考小勇士;在三峡,漂游于高峡的碧波柔情,见证盛世大国的豪迈。

主演

武当山: 麦兜响当当 我要上武当

秘的北纬30度地带,亲近和谐的大自然,认知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野生动植物。探秘神农,科普考察,做一个勇敢的科考小勇士,在导游和父母的带领下,深入原始森林寻觅野人踪迹,在小龙潭野考站,同美丽的金丝猴和憨厚的黑熊等野生动物做一次亲密接触!

●花絮:

“神农架野人”事件一直给大众神秘的感觉,如今神农架的“野人之谜”早已经尽人皆知。然而,野人的真面目至今没有展现在人们面前。有一群执著的探索者,他们将青春、激情乃至生命融入神农架这片神奇的原始生态地区,或许你的到来有缘揭开这神秘面纱。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境内,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之一。武当山道教活动历史悠久,道教文化博大精深,武当山及其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等自然景观的命名,都深受道教文化的影响,蕴涵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武当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圆融会通,辉映成趣,既增加了武当山的神秘空灵,也使武当文化的内涵更为丰富多彩。其盛名,还得益于它远离繁华喧嚣的宁静、清秀和奇异的风光。登上海拔1612米的主峰“天柱峰”,置身云端,所有尘世烦忧尽消于足下。环顾四周,七十二峰凌耸九霄,且都俯身颔首,朝向主峰,宛如众星捧月,俨然“万山来朝”。元人有诗曰:“七十二峰接天青,二十四涧水长鸣。”武当山天柱峰一带,山高谷深,溪涧纵横,身入其境,会有俗念顿消的出世之感。

●花絮:

前往武当山途经华中腹地的山水名城——襄阳古城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故事即发生在襄阳城西的卧龙岗)。也可自费坐缆车登上金顶,见证“紫禁城”的建筑奇迹,俯瞰壮丽的武当群山。晚上住武当山上,听听道长介绍神奇的武当文化以及道法自然的养生理念。

神农架:

探原始生态 寻野人踪迹

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边陲,北倚房县、竹山且近武当。神农架林区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盖率为68.5%。神农架所含藏的美超乎想象,从山脚到山顶,向上穿越好几个自然带,运气好,还能在神农顶看到壮阔的云海。

深圳( 酒店 )商报记者 冯世攀 通讯员 张 思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麦兜 武当山 太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