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包趣事多襄阳走一回 亦如修炼的苦行僧

2012年08月15日 08:24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背包旅途中的那些趣事

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背包出去旅游,有时候花的钱比报一个旅游团还要贵。要考虑与谁结伴同行,要考虑怎么淘到便宜的机票,要提前好几天去设计线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依然偏爱这种辛苦的旅游方式。可能背包旅游的人就像是一个正在修炼的苦行僧,真正其中的乐趣只有自己才知道。

“爱生活,爱旅游”,这是我对我们这些“背包族”的理解。以前会在网上先查好相关资料,开着手机上的导航,背着一个鼓鼓的行囊就出发了,中间总是会发生一些这样或那样令人记忆深刻的事情。

一位对中国生活很生疏的瑞士人背着从超市买的睡袋和枕头去赶火车,到硬卧车厢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这个是硬卧吗?为什么会有被子和枕头?那时的我不得不憋着笑可怜他不懂中国。一位法国人一路拽着我聊天,好像几个世纪没有说过话似的:“你是我遇到的最会说英文的中国人,你能帮我买一下火车票吗。”一位18岁的黑龙江男孩刚从老挝入境回国,真诚地嘱咐我:“老挝的商人喜欢宰中国人,过去那边悠着点。”这些都是我在背包旅途中的际遇,也是我以后生活中美好的回忆。背包旅途中遇到了形形色色幽默风趣的人,通过背包旅行能够最真实地感受到当地生活,最直接地体验到当地文化,去挖掘那些文化中的故事。

做回大侠背包走襄阳

背包在旅途中行走,感觉自己像郭靖、杨过那样闯荡江湖,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和武功,实现从平庸到伟大。背着包走着走着,我慢慢地也变成了一个金庸迷。如果给我两天两夜,我想去襄阳转转,不知道是怎样的一座城市,能触发金庸老先生刻画出射雕英雄传里面的场景,能吸引诸葛亮在那里隐居,好奇着襄阳人民是否有着诸葛亮般的智慧,想知道襄阳这座古城还是不是金庸先生笔下的那番模样,是否还是和射雕英雄传里的一样弥漫着古老与传奇。背着包靠着双腿走过中国一个又一个的城市,作为背包客的我慢慢地向往自然与宁静,很羡慕那些道教信奉者,在天人合一的思想指引下,他们总是和自然最接近。武当山拥有远离繁华喧嚣的宁静、清秀和奇异的风光,孕育着中国武术的一大名宗——武当武功,那会是怎么样的一片充满道教文化、宁静而又和谐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苦行僧 背包 襄阳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